close

20100708SI20B.jpg

有些人看了尚展設計的案例,感覺尚展似乎偏愛米白色系,在色調的搭配使用上,比較少見鮮豔的色彩。其實在室內設計整體色調的搭配上,主要還是要取決於業主家庭成員的喜好。如果家裡有年輕的男孩、女孩,他們一般都會較為喜愛藍、黃、粉紅色系的顏色。尚展也都會依照個別的喜好,作色彩搭配的建議。

許多業主都說尚展設計在整體色調的配置上,有獨到的見解,都能作到協調均衡、耐看而有韻味。尚展一向認為,家是每日生活的地方,不是建商的樣品屋,也不是賣場、餐廳等商業空間。許多標新立異的設計、大膽新鮮的用色,也許可以一時刺激感官,但看久了,可能會有煩膩的感覺。

色彩的搭配在室內設計中是關鍵的要素,這有點像是人的內涵,要模仿一個人的動作舉止比較簡單,但要學到其優雅深醞的涵養,則需要多一些努力。

20100708SI15B.jpg


20100708SI16B.jpg


這是Paul與Anny新家的孝親房,Paul與Anny是對年輕的夫婦,個性活潑又受美式教育,他們喜愛這種美式藍色條紋的色帶,在主牆與床單的搭配上,互相輝映,淺灰的窗簾與細軟的白紗,用來平衡顏色較為濃烈的藍色系,讓整個孝親房有整體的協調感,優雅而不失活潑。

20100708SI18B.jpg

這是Paul與Anny的女兒房,以鵝黃色的牆面,搭配淡黃的壁紙、大片的白色百葉窗及櫥櫃,以及嬰兒床的粉色床單,在這裡顯得十分的自在安定。

鵝黃的牆面是這個女兒房的配色重點,恰如其份的比例,讓整個房間顯得活潑而有個性。但牆面的鵝黃色面積若是再擴大些,就可能產生壓迫感;要是鵝黃色色塊面積少了,就失去調色的功能與效果。

20100708SI17B.jpg

這就是我們常講的比例拿捏,要作到細微而精準。設計的成敗優劣,也都取決於這個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