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simple21EM.jpg

夜幕低垂,圓舞曲響起,儀態萬千的晚宴妝,襯出女主人的優雅,家庭日略施清新脫俗的陶瓷妝化身端莊淑女,淡淡自然裸妝展現韓星風範,在精心裝扮後,女人展現風情萬種面貌,成為最佳女主角,吸引眾人目光。而醞釀明星風華的梳妝區,理所當然是女性非常重視的居家設計項目之一。

優質的梳妝區,不僅需具備完善機能,收納為數眾多的化妝品、保養品,造型上更要求雅緻柔美,讓女性在化妝時,化身皇室公主,擁有愉悅好心情,由內而外散發自信光彩。你也對梳妝區抱有憧憬嗎?快看看擅長古典、美式風格的尚展空間設計吳啟民設計師如何打造出大女孩、小女孩都為之心醉的迷人梳妝區吧!

 

 1|木百葉烘托浪漫氛圍

白色木百葉窗篩入柔美光線,烘托浪漫旖旎氛圍,使自然光源與人工光源交相滲透出清亮光色,方便女性化出濃淡合宜的美妝。金屬圈裹的梳妝台,帶出低調奢華的復古況味,與後方鏡櫃相呼應,呈現微奢華的高雅美感。

幸福空間012701.jpg

 

2|簡約線板暈染淡雅氣韻

將梳妝區規畫於走道底端,一旁設置大面積衣櫃,形成開放式更衣室,提升使用便利性。簡約俐落的線條設計,完美與床頭背牆的方格紋相互延展,勾勒出淡雅耐看的生活風景。

幸福空間012702.jpg

 

3|配置古典家具

綻放時代韻味的屏風及梳妝台,簡單放在窗前就自成一隅古典角落。優美的弧線及精雕的五金配件,搭配和暖的米白色,點出濃郁法式人文風情,使女主人置身其中,宛若端莊的優雅女伶。

幸福空間012704.jpg

 

4|選搭唯美化妝椅

曲線婀娜的化妝椅,跟美式梳妝台是天生絕配。柔軟的坐墊融入法式拉扣設計,輕鬆提煉出不張揚的華美。清新的粉色系,在一片奶油色中挹注微甜氣息,也砌疊出生動的視覺層次。

幸福空間012705.jpg

 

5|壁燈織就美式情境

暈黃的燈光傳遞溫暖能量,渲染輕柔美式風情。使沉穩藍色調的臥室,仍顯現女性的柔美特質,表現冷暖交織的平衡美感。而牆面的線板,則描繪出空間輪廓,刻畫出線性張力。

幸福空間012706.jpg

 

6|曜石黑增添神秘色彩

在一片淺色調中,揉入黑紅主色的可昂居法式秘書桌,不僅方便收納飾品,也成了臥室中的視覺焦點,為空間抹上神秘色彩,顯得更加耐人尋味。而一旁復古鏡,更添奢華質韻,形塑高貴典雅質感。慾望城市同款名家設計,從美國空運來台,為臥室勾勒出絕代風華。

幸福空間012707.jpg

7|威尼斯鏡帶入尊貴意象

清雅的白色梳妝台家具與如櫻花般嬌嫩的粉色,構築出女性最愛的夢幻公主風,但吳啟民設計師巧妙以精緻華美的威尼斯鏡裝飾,帶入歐洲皇室金碧輝煌的尊貴感,砌疊出多元視覺美感,使梳妝區成了空間最美麗的端景。

幸福空間017208.jpg

 

8|利用軟件跳色

以白色打底的空間,藉由大量鏡面帶出精品的奢華調性,木質感挹注溫潤暖意,線條織構洗鍊現代感,弧形椅腳、精湛工藝小鏡子帶出美式韻味,而藍色絨毛單椅則發揮畫龍點睛作用,體現屋主對藝術美學的絕佳品味。

幸福空間012709.jpg

 

9|幾何圓鏡柔化線條

圓形鏡面的弧線柔化了剛硬的百葉窗直線,延伸出剛柔並濟的和諧構圖,演繹婉約舒適的空間美學。窗前馥郁芬芳的花卉,帶入自然休閒情調,創造放鬆自在的優質梳妝環境。

 

幸福空間012710.jpg

 

 

10|鑲嵌燈條形塑現代時尚感

在鏡內嵌入燈條,讓化妝時光線更充足,降低燈光造成的妝彩落差,亦營造出洗鍊俐落的現代感。此外,充足的機能性,也是這個化妝台的設計重點。拉伸至天花板的櫃體,使瓶瓶罐罐能一目了然整齊收納,拿取上非常方便。

幸福空間012711.jpg
 

同場加映|風格更衣室的誕生

化妝台經常與更衣室整合在同一個空間中,塑造高機能性的美感場域。為了打造女性夢寐以求的更衣室,吳啟民設計依據首飾、鞋包及衣物等用品屬性,規劃相對應的櫃體,並於空間中央增設中島櫃,提升收納容積。

此外,全部櫃體皆漆上白色,消弭量體的厚重感,並選擇精緻的五金配件彰顯細膩質感。地坪亦特別選用溫暾木質,提升踩踏舒適度,當然也靈活運用了吊燈、古典家具、圓弧、線板門片等元素妝點出浪漫異國風格,實現女孩們的想望,孕育閃耀動人的明星風華。

幸福空間012712.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