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7 

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擔任綠。建築家五月客座品味總編輯推出「王牌對王牌,升級歐美High-Class!」系列專題,重新審視現代美國夢。繼上回造訪台北101 TOD'S 旗艦店後,這回來到台北東區的潮店街,探訪INVINCIBLE 東區店。

喜愛街頭服飾品牌的潮男潮女,可能都造訪過INVINCIBLEINVINCIBLE 的商品以美式休閒風格為主,店內代理眾多街頭服飾知名品牌,如Original FakeUNDFTDHUFadidasNIKENEW BALANCE等。

IMG_1861

INVINCIBLE 最大強項是各種潮流鞋款,店內的adidasNIKENEW BALANCE限量鞋款,往往一擺上展示架,就被排隊的消費者一掃而空。

INVINCIBLE創意總監Jimmy,長年在美國生活,深受美國流行生活文化影響,他喜愛簡約、時尚風格,在店內的裝潢設計,也採取相同設計概念,令人印象深刻。

IMG_1848

INVINCIBLE尚展設計總監吳啟民最愛的潮店之一,每回吳啟民來到INVINCIBLE,臉上都散發著青春熱情的笑容,他開心的跟店員聊著各個潮牌典故、設計特點、設計師風格….涉及範圍深度與廣度,讓店員也自嘆不足。

吳啟民說,作為一位設計師,必須對流行的生活文化,保持高度的敏感。設計離不開生活,這是鐵律,若是跟不上時尚潮流,不理解消費者的生活型態、喜愛趨勢,很難有好的設計。

IMG_1875

吳啟民很欣賞INVINCIBLE 東區店的設計風格。Jimmy 設計這店,是以極簡風為主,採用店中店的概念,添加一點工業風的元素,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不會讓人進來幾次就看膩了。

少即是多的設計概念,現在漸漸被人理解並欣賞了,減法的設計遠比加法的設計難,這種簡單很難做到,必須得精準的掌握太多細節,這點Jimmy與吳啟民倒是有惺惺相惜之感。

IMG_1816

吳啟民說,像INVINCIBLE 這樣的店,若是在美國,大概會開在老廠房、老倉庫裡,有著挑高的天花板,有著歷史累積的老牆壁,大概能更貼近Jimmy的風格。表現出更強烈的味道。

但台北較缺乏這樣的老房子,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做出這樣風格的店面裝飾,是有想法有特色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