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27_jhinteriordesign_6  

老屋再生一向是勇於接受挑戰的設計師的最愛,老屋有他的框限,有他的歷史氛圍,這對設計師來說,有更大的趣味與表現的空間。

這是美國波特蘭 Jessica Helgerson Interior Design 把一間圖書館改造成住所的傑出案例。

15

老屋改造的第一課題就是,保留與割捨的拿捏,如何保留原來的特色,又能賦予新意。

 

131027_jhinteriordesign_3

這老圖書館有著高聳至天花板的大書櫃,有著粗大的黑色漆底的原木線板,與圖書館特有的長樓梯,這些原有的特色元素被保留下來。

設計師接下來,就要思考,如何添加新的元素,增添這老屋新的韻味。

 

131027_jhinteriordesign_4

為平衡原有大面積黑色木作的沉穩,設計師選用了造型摩登的現代家具、用色彩強烈的沙發、原木椅、畫作來做陪襯,沉穩大氣而不失活潑的律動,視覺顯眼耐看,越看越有味道。

 

08

這圖書館老屋營造了寬闊的開放空間,相對的難免壓縮了臥室、衛浴空間的分配坪數。

 

131027_jhinteriordesign_9

設計師便選用了白色做為主色調,用簡潔的設計開闊了空間感,而用花藝、小飾品,又把間的質感發揮到極致。

 

131027_jhinteriordesign_0

看似簡單的設計,讓人有豁然開朗的神遇,老屋改造有無限可能,或說是,設計有無限的可能。

 

圖片來源:http://www.jhinteriordesign.com/library-house/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