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1SI38.jpg

青山鎮V媽的Art Deco新居,從那個角度看都很耀眼吸睛,既現代又古典,有股特殊的迷人風韻,跟一般住家的裝飾風格,有很大的差異。這個差異,不單是Art Deco的特色,還源自大膽的跳tone混搭。

藝術美學的演進總是跟時代氛圍息息相關,1925年「巴黎國際現代化工業裝飾藝術博覽會」促成了Art Deco的正名成形。工業技術的興盛,讓Art Deco應用機械美學,以較機械式的、幾何的、純綷裝飾的線條來表現。

20111011SI37.jpg

對稱簡潔的幾何構圖、齒輪或流線型線條,搭配對比鮮豔的顏色,像是亮麗的紅色、搶眼的粉紅色、電器類的藍色、警報器的黃色,到探戈的橘色、及帶有金屬味的金色、銀白色等等,營造出強烈的視覺風格。

我們舉個例子,來看看V媽Art Deco新居如何營造強列的視覺風格。

20111011SI33.jpg

知名英國設計師Tom Dixon在2002年與David Begg 共同創立了同名Tom Dixon品牌傢俱燈俱,V媽家的客廳,採用了Tom Dixon主題感剛烈,現代又具有東方風波斯造型的燈飾。

20111011SI36.jpg

在另一邊的餐廳,卻出現了義大利Beby Italy的燈飾,這是V媽喜愛的芭比風,柔美而古典。這兩種風格迥異的燈飾,同時出現在同一個空間中,要不混搭合宜的讓人驚嘆,要是搭配的不當,恐怕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貽笑大方。

20111011SI34.jpg

做這樣大膽的混搭設計,V媽的反應是,大部分的設計師應該不敢輕易做出這類跳大tone的折衷安排設計 ; 而結果是讓V媽大大的讚嘆尚展在混搭Art Deco上獨到眼光與深厚的功力,創造出令人驚喜的絕妙組合。

跟V媽V爸的合作,是一場高原的冒險,這場歷險讓我們一直處在創作的高亢、興奮情緒之中,直到作品完成了,那興奮的感受,仍然一直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