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1.jpg

自從兩年前House Beautiful 意外的披露所謂的比利時風格,那種在空氣中瀰漫著獨特沉舊質感的味道,開始席捲美國市場。許多美式家具廠商,紛紛推起類似的家具風格,英國也是。

這種風格接近古董版的法式鄉村,但不以鄉村風格為限。比利時擁有歐洲保留最完整的中世紀城市,也湊巧將古董版的法式鄉村給保留下來。

bg2.jpg

大地色系是這個系列的主軸,同時喜愛以漂流木的質感來表現。雖然有點傾向老屋的陳列手法,但因為色系陽光,所以少了陰森,卻多了活力。

bg3.jpg

經典的線版在比利時是有歷史意義的,用經典建築造型來取代門牌號碼的用途,發展出淋漓盡致的造型與色系之美。

bg4.jpg

中性色的調性讓比利時風格很舒適,粗糙的木質紋理增添了家具的質量與手感。

有時候為了豐富,芋頭色與深紅色也會悄悄地爬上了沙發布 。

bg5.jpg

比較麻煩的是許多懷舊元素,讓喜歡與不喜歡這種風格者的好惡十分兩極,原則是在仿舊處理與收藏老件的過程中無需太造作,因為自然才是一切的回歸。

bg6.jpg

其實比利時風格有點像是西方的禪風,當事物回歸到樸質與自然的那一面,尤其是簡單,美感與意境就自然而生了。

bg7.jpg

下圖有些玩意兒是畫在牆上的,夠蒼涼了吧。這或許可以當作比利時風格的風格選項問卷。若是也覺得這樣的做法蒼涼,還是算了吧。

若是覺得這樣技巧有著老街的酷,或許比利時風格會是不錯的選項。

bg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