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IT、通信或企業行銷業界的人,大概對「最後一哩(Last Mile)」是耳熟能詳。「最後一哩」通常用來描述,從通信業者的機房交換機到用戶終端設備之間的連接,那最後關鍵的一步。

這有點像是古人所講的,「為山九仞,功虧一簣」費盡千辛萬苦,長途跋涉了千萬里路,卻在最後一哩路中斷了,徒留遺憾。在室內設計上,也有所謂在「最後一哩」功虧一簣的遺憾。

在許多的案例中,我們看到業者跟設計師花了很大心力與預算在建材與施作上,當工程結束了,家具要進場了,可能是大部分預算都花在施作工程上,忽略了家具,或是買了一些仿品,或是不知如何選購、搭配,結果擺設了一些無法為空間加分的家具,這是設計裝潢上「最後一哩」的遺憾。

尚展的美式設計案例,大都把形式、線條都作了簡化,讓空間更具彈性,讓家具的搭配更為多樣,即使是造型、材質較具現代的家具,擺在這樣的空間裡,有混搭的美感,不會顯得突兀。

當然,既然是美式風格,選擇以美式品牌家具為主的搭配,是最穩當的作法,在台灣,像瑪莎、Stickley、伊莎艾倫等知名的美式家具品牌,都是很好的選擇。

在尚展辦公室的大廳,就選了Stickley 安皇后時期的餐桌,搭配瑪莎家居威廉時期的椅子,窗邊是斯堪地那維亞的立鐘;會談區擺瑪莎現代線條的單人沙發椅等。

讓經典美式家具為你的經典美式居家加分,在作總體美式居家設計時,請先提撥點預算在家具、家飾的選購上,這是關鍵的「最後一哩」,值得好好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