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8SI13.jpg

尚展設計六月搬了新家,這一個多月來,許多的新客戶、老朋友,媒體以及合作的廠商,來到尚展新辦公室,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許多客戶在尚展的新家裡,看到他們未來居家空間的可能性,充滿了想像的喜悅。

所謂的空間美學,有時說來很抽象,不好說也不容易想像,以至讓人有所感受;有時為了幫助理解,看一些照片、圖像,可能會有些幫助,但最好的方式,無外乎是親臨現場、親身感受,會更有收穫。

20100608SI23.jpg

我們常常強調採光的重要,但光線到底對居家的氛圍有何影響?若是有空,選一個有陽光的午後,來尚展的辦公室喝杯下午茶,看看陽光照射到屋內產生的光影變化,就能瞭解這顯著的差別。但設計師在設計時,是否也注意到這些細節?

美式的居家風格,漸漸的受到大家注意了,大家看多了雜誌或是網路介紹的設計案例,應該會從以往作個壁爐,用許多線版就是美式風格的刻板印象中,跳脫出來。

20100608SI24.jpg

美式設計的造型看似容易,但只模仿表象,就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尷尬。看了十件設計案例,覺得好像只看了一兩件,因為看來都很類似,只是被不斷的複製,像是大量生產,不太細緻的產品,中規中矩,卻乏表情,說不出來哪裡怪,就是覺得不對味。

其實最基本的線版,施作的比列,層次的搭配,看似簡單,施作起來,都是大學問。造型應該是設計最基本的要求,韻味才是美式設計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