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3SI08EM.jpg

任先生夫婦都在美國東岸唸書,任先生是雙碩士,又在紐約取得博士學位。任太太唸完碩士,回台灣後,再攻讀工業設計博士,對設計美學有深厚的造詣。夫妻倆都在跨國的大企業任職,工作繁忙,「家」是他們放鬆歇息,獲得工作動能的重要基地。

在美國東岸留學,又經常當「空中飛人」,在世界各國出差、旅遊,任先生夫婦習慣了美式生活,對美式居家風格,情有獨鍾。為了延續在美國求學、生活的美好記憶,他們在政大附近,購置了五層樓的別墅,不僅是犒賞自己工作的辛勞,也希望藉著打造理想的美式居家環境,讓工作與生活得到平衡。

20100503SI04EM.jpg

夫妻倆住在五層樓的別墅,實在是有著令人羨慕的福氣,因為空間夠大,可以作充分的應用,一樓是客廳,二樓是主臥、女主人、男主人各擁有一個專屬的獨立樓層,依照夫妻倆的工作與嗜好、應用不同的色調、線條,設計成個人的最愛。


20100503SI06EM.jpg


20100503SI09EM.jpg


美式風格當然是任宅設計的主體,我們運用共通卻有變化的元素,放置在不同的樓層,讓風格連貫又有變化。比如在每個樓層的一個牆面,都採用文化石,但每個文化石牆的顏色,都會依照周邊的設計,而有不同的變化。又如樓梯邊的牆面,一律採用花瓣圖樣的壁紙,但每個樓層的花色都不一樣。

任家在舊居已經擁有許多美式家具,我們一一取得舊家具的照片,作為新居設計的參考,要讓既有的家具,搬到新家時,能融入新家的設計,不會覺得突兀。任家的新居,新買跟舊有的家具,大概各占一半、搬到新家後,新舊家具並陳,十分協調。

20100503SI07EM.jpg

選擇別墅住家,當然要有個漂亮的庭院,建商原來的設計,無法從屋內直接開門進到庭院,我們特別從客廳開一扇門,直接通到庭院,又連結大片的玻璃窗,這樣採光充足,明亮又充滿綠意的居家,讓主人住起來開心快活,讓來訪的客人也是心情大好,印象深刻!

20100503SI14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