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7SI11.jpg

在國內學的是美術,也到英國念設計的陳太太對新居的設計自有鮮明的想法,她說房子是要用來生活的,所謂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難免失之冰冷,用來展示很好,但住在其中就不挺適合。

陳太太是喜歡親近自然的,她也喜歡簡單自然的風格,但要有生活的溫度,要有溫暖的氛圍,所以陳家的新居,定調為有北歐自然肌理的環保風格。這樣的設計落實在建材的選擇,色調的鋪陳,生活機能的面面顧到。

20100317SI15.jpg

打開陳宅的大門,腳下採到的是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天然純石,這溫潤的阿爾卑斯山石,衍生到餐桌前發光的小屏風,相互輝映,一入門便讓人明確的感受到整體的設計風格。

20100317SI16.jpg

陳宅的大門十分氣派寬闊,建商原本規劃的入門餐廳空間又深度不足,不適合為了設計一個比例完美的玄關屏風,犧牲掉餐廳的空間與採光,我們幾經思考,把陳太太最愛的阿爾卑斯山石,從平面的玄關地板,衍生到立面的原石屏風,除了加上燈光,讓原石屏風更有韻味,高度也精密的計算,比餐桌略高一些,保持空間的穿透性,也兼具玄關屏風的功能。

20100317SI12.jpg

由雪梨歌劇院設計師Jern Utzon 設計的這盞 Concert P1是陳太太的最愛,這盞燈僅用單一光源,就能顯現出不同層次的光影,造型典雅的線條,散發出溫馨的燈光,不僅讓用餐的氣氛溫馨動人,也為這個北歐純釀的家,增添了闔家和樂的氛圍。

陳宅使用了大量的特別建材,比如客廳的牆面採用PANDOMO磐多魔,磐多魔是一種特殊的水泥材質,它不像磁磚或是天然石材那麼堅硬耐刮,但比木質地板來的耐重、耐磨,它不像地磚、石材有接縫的問題,也沒有色彩上的限制,可以充分發揮設計的特色 ,我們把磐多魔應用在牆面上,調配出清新宜人的北歐色調,牆面上又能表現自然的紋路。

20100317SI05.jpg

而地坪則採用防火、防滑、耐磨防潮的軟木塞地板,這些軟木地板柔軟有彈性,走在上面溫潤舒適,陳太太說,就算寒流來襲的冬天,在家裡走路也不需穿拖鞋,十分的舒服。因為陳太太重視環保、自然,家裡大量採用環保的建材,落實了居家的設計風格,也是對健康、自然生活信念的實踐。

20100317SI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