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M.jpg

你有收藏的喜好嗎?如果你正好打算裝潢房子,正在設定設計風格,選擇家具,或許你可以花點時間,注意一下有設計感的單椅!這也許會變成你的新喜好,會為生活帶來很多新的樂趣與啟發。

很多人癖好收藏,收藏的物品也林林總總,千奇百怪,當然也有很多人收藏經典名椅。在德國小城WeilamRhein,這個小城20%的居民,都為瑞士家具大廠Vitra 工作,在這兒有個Vitra設計博物館,收藏了19世紀工業革命初期,到20世紀以來的各類經典名椅 ,若你看過這些經典名椅,應該會對你的居家空間設計,產生許多新的想法。

溫莎椅.jpg

你若是喜愛美式居家空間,應該會愛上這把被Vitra設計博物館收藏的Stickley 經典溫莎椅,這把完全用手工製作,作工考究精細的溫莎椅,不僅造型優雅,線條優美,更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尤其是以整塊實木切割而成的椅座 ,不需放置座墊,一坐上去,就貼身舒適。這樣一把經典名椅,宜坐宜賞,又永不退流行,甚至還有增值的空間。

在現代的居家生活裡,椅子的功能不單是拿來坐的,除了基本的功能,他還是滿足感官需求,凸顯時尚品味,啟發靈感的藝術精品。當FENDI、Armani、Bottega Veneta、Hermes,Kenzo等時尚品牌都跨足傢具設計,家具已經成了保值的時尚配件。

至少在家中收藏一把Charles & Ray Eames、Philippe Starck、柳宗理、Eero Aarnio 等設計大師的作品吧,好好欣賞這些經典名椅呈現的造型,線條、比例,視覺美感,或許你也會開始為他著迷,成為品賞、收藏經典名椅的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