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9SI05EM.jpg

2002年獲頒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獅獎,近年來備受國際矚目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在2001年完成被譽為新世紀建築代表作的「仙台媒體館」(Sendai Mediatheque)後,便在全球建築界掀起「伊東風潮」。做為建築師的伊東豊雄設計出來的家具,自然也引人注目。

以「不是在販賣家具,而是銷售一種生活方式」為訴求的法國知名品牌ligne roset,其家具散發出的舒適、安靜平實而不喧鬧,富有格調,卻不矯飾,感覺華麗並且實用的家具,受到年輕而有品味的專業人士喜愛。

當你家中同時擁有伊東豊雄、ligne roset、 Herman Miller…;集結來自日、法、美、義各國;時間連結60、70乃至當代經典家具時,這個家會呈現如何迷人的氛圍?

20100119SI14EM.jpg

這個家起源於屋主熱愛經典家具,收集了各類經典家具書籍,經典家具圖像成了討論新家裝潢設計的重要基礎。比如拿出ligne roset廣受喜愛,明亮皺褶的「Togo」 沙發圖片,想像如何給予一個擺設的空間,那樣鮮明的空間意象立刻就浮現出來。

家具當然是家居空間的主角,規劃良好的室內空間,若是少了適當的家具,就像人徒有軀體而沒了靈魂。由個人喜愛的經典家具為基礎,發想室內空間的設計,是挺好的途徑。家具採購與工程施作預算,以一比一的比例來作分配,應該是兼顧空間與居家質感最佳的安排。

有越來越多屋主,越來越重視家具的設計質感與生活機能的實用,當能肯定家具的設計及實用價值時,投資20萬元購買一張單椅,就不足為奇。為了尋找搭配這個新家的家具,我們花了近半年的時間與屋主共同討論,許多家具在台灣買不到,我們就代屋主向國外下單採購,一邊挑選搭配家具,一邊作空間的規劃調整,終於不負屋主所託,讓Ligne Roset與伊東豊雄在台北相遇,成為屋主最愛的珍藏。

20100119SI12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