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1.JPG

木工、水電、油漆工程退場,做完總清潔後,新居的設計裝潢其實才完成一半。所謂的設計風格,往往都在後半場才展現出來。居家的擺設布置,是門大學問,許多設計師,在做完木作、水電工程後,也都退場了,把一個空房子留給屋主,很少再涉入居家裝飾的部分。

大從牆面的材質、顏色調配、沙發、床組等大型家具的選購、小到櫥櫃門把、拉環、窗簾花色、燈具、燭台等小擺設,尚展期望為客戶作完整的搭配建議,但居家風格的最後展現,還在居住在這兒的主人。

多年以前汪先生、汪太太剛剛結婚,看到同事有收集物品的嗜好,夫妻倆想,是否也來收集些小東西,增加情趣,也保留些生活的記憶。夫妻倆決定開始收集青蛙,以為青蛙體積小,種類也可能不太多,不會收集太多。

IMG_8217.JPG

沒想到開始收集青蛙後,才知道青蛙還真的收集不完。從早期琉園的琉璃青蛙,到最近的法藍瓷,從歐洲、美國、日本到東南亞,夫妻倆每回出國,都會帶回當地的青蛙藝品,現在汪先生的家到處都是青蛙,多到必須要設計一個大型櫥窗來安置。青蛙成了汪家最吸睛的主角。

青蛙1.jpg

「從前舊家的空間比較不理想,許多青蛙都沒有好的棲息場所,」汪先生笑說,有一陣子,就不太敢收藏青蛙,沒能給它們好的表現空間,怕愧對它們。

搬了新家後,夫婦倆又可放心的,把他們熱愛的青蛙家族,請到家裡來了。搬了家後,有了新生活,連青蛙也是。

IMG_8190.JPG

有好的居家空間,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汪先生、汪太太把家裡布置的美輪美奐、溫馨而充滿個人特色。喜愛青蛙,是它象徵自然、環保,對生命的熱愛。這也反映了夫妻倆的性格與生活喜好,一走進了汪先生的家,自然就感染到這樣的氣息,這就是無法取代的居家風格。

青蛙-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