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0.JPG

汪先生夫婦都在學校任教,購買了新屋,因平日工作繁忙,沒有太多時間找尋設計師。恰好汪太太的親戚Sherry先前也要裝潢房子,她做足了功課,費了好長一段時間,不停的接洽、評估過數十位設計師後,選定了尚展設計,並委託尚展先後設計了兩間房子。

經Sherry推薦,汪先生夫婦與吳啟民洽談後,就把新居交給尚展設計。汪先生是美術老師,喜愛攝影、繪畫,期望新家明亮、舒適。夫婦倆對美式風格原本沒特別的偏好,但見了吳啟民的作品,便樂於嘗試國內慢慢風行起來的美式居家設計。

IMG_6203.JPG

汪先生居住的新大樓,有172戶,原本只有2戶做美式設計,並且都是尚展設計的個案,後來有鄰居來參觀,也決定委託尚展,成為大樓第三戶美式居家設計。「一開始是覺得家裡太白、太明亮,有點不太習慣,」汪先生說,等搬進來,擺上家具、家飾後,就越看越順眼了。

IMG_6218.JPG

一般的居家設計,家具、櫥櫃常用貼皮,比較少用噴漆處理,美式設計風格算是少數,汪先生的許多親友到新家作客,都很喜歡他們新家的設計,還有親友專程來汪家參觀,作為新居設計的參考。

汪公館原本是四房的格局,打掉一個房間,作為開放的和室,平常拉門打開,和客廳連結,空間顯得通透。若是有客人來作客,拉開沙發床、拉上拉門、窗簾,就是間舒適的客房。汪太太在沙發床上,擺上幾個靠墊,後方窗戶有明亮的陽光,坐在這裡泡杯茶,看看書,就可享受悠閒的時光。這個角落成了汪太太的最愛。

IMG_6253.JPG

玄關的採用透明與磨砂玻璃,讓空間兼具穿透與區隔的效果,餐廳藤色的牆壁,搭配百合白的噴漆門片與櫃體,色調柔和清爽,天花板的間接照明,再為這個空間營造溫馨的氛圍。舒服大概是形容這個氛圍的最佳寫照。

IMG_6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