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眼看到Stickley這個作工精緻、造型優雅的作品,你會想到什麼?

初步印象會以為這是張吧台椅,仔細端詳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個活動酒架。
西方人習慣舉辦派對,端著酒杯自由的走動聯誼,這時就需要有個DRINK STAND來放置酒杯。

一個簡單的生活需求,可以被設計師實現為藝術性十足的工藝品,實在令人讚嘆。
最經典的家具設計,都該滿足生活的需求,能兼顧實用及生活美感,才能讓人愛不釋手。
實用是家具設計的基本要求,能把生活情趣與藝術創作融入家具之中,那就得大師出手,才能成就。

這個由TOM JONES設計的 DRINK STAND,運用簡單對稱的線條、方正協調的造型及高質感的實木,是表現出美術工藝運動 (The Arts & Crafts Movement)風格的經典作品。

一般人雖不像設計師或是藝術家有能力創作,但卻可從生活中,培養品味及鑑賞力。若在家中,能多選購一些實用又具時代背景的精典傢俱,自然能豐富居家空間,提高生活的層次與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