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要如何善用布置裝潢,讓家中充滿清爽的夏日風情呢?

來看看瑪莎如何用簡單的設計,就讓家中彷彿總是有陣陣涼風輕撫。

這個居家設計,只有簡單三角造型的天花板,沒有多餘的線版或其他的裝飾,只用一個實木門作為背景,就聚焦也穩定了整體的畫面。

實木門旁牆壁的小壁飾大小比例恰到好處,與木門相映成趣。視覺從牆面往前延伸,古典造型的棕色沙發,搭配淺駝色毯子,亞麻的地毯;沙發旁也用同色系的燈罩,構成和諧的畫面。

沙發後方的背景牆,運用大片的天空藍,與前方的沙發相呼應,構成經典的三進式搭配。以天空藍的背景牆為基調,搭配大地色彩的亞麻、淺駝色的家具,瑪莎不需動用複雜的工程施作,就讓室內自然洋溢著夏天的風情。

最近在新竹設計一個個案,業主新居的天花板是國內少見的斜式屋頂,我建議屋主保留屋頂的原始結構,採用原木的本色,將空間區分為三進式的多層次空間,將書房、閣樓、主臥室,用天花板巧妙的連接在一起,這種原始結構與現代裝潢的結合,呼應了目前正流行的多元化風格的折衷主義。

目前這個個案已經接近完工,等到家具到位後,希望有機會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