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稅文文 漂亮家居NO74 4月號


擁有環繞居家空間的寬敝L型露台,加上獨一無二的景觀優勢,設計師吳啟民決定將這樣的住家特質發揮極致。但原本的建築結構,客廳採光面分割為3小窗的形式,進而讓光線的導入受到限制;因此,吳啟民重整採光面為一大面的窗景,不僅引進更多的明朗光線,戶外的獨等山景,強調室內、外的連結互動,讓設計的呈現更加引人入勝。



關於內部空間安排亦延續相同主軸發展,動線開揚的公共場域舖陳下,特別將用餐空間以玻璃屋的概念規劃,清透玻璃材質構築而成的隔間,讓居住者直接感受晴雨氣候的微妙變化,更貼近自然層面。



再者,空間硬體的設計強調簡約質感,對映開放型態的格局處理,強調生活場景的連貫性、突顯設計張力,是吳啟民將建築養成背景延續至室內設計的特色。同時,配合居住者賦予的印象,不論是傢俱、電視主牆或是櫃體的造型,皆講求簡潔俐落的線條,搭襯柔和清淺的空間主色與明媚光線,詮釋清朗且大器的生活意象。



傢俱、燈飾、個人收藏的精品餐瓷與藝術品,以協調的色彩、比例相互搭配,營造宛如國外別墅的空間視感,精緻、時尚的風格質感中,亦不失充滿人文調性的休閒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