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23400.jpg
青山依舊在,二度夕陽紅。
好社區令人捨不得遷移,好設計讓人再續前緣。
B_23372.jpg
隨著孩子成長,考慮換屋,業主仍屬意留在新店的青山鎮,同樣的學區,同樣熟悉的環境。
尋覓到了更大坪數新居,開始考慮如何進行翻修改造,擁有更多生活空間,也收藏鍾愛的土耳其畫作。
*一樓挑高交誼區
B_23378.jpg

已經有過合作的默契,尚展設計與業主的溝通很有效率的達成共識-利用宅邸的挑高特色,營造出美式景觀宅。
熱衷藝術收藏的業主,將新居作為畫布,攜手共墨一幅,樓台晚映青山郭的居家好景致。
*一樓側廳利用畸零的窗邊空間,打造出圓弧型休憩下午茶區

B_23437.jpg

透光不透景,是這次貫穿設計的主軸,運用特殊玻璃材質,導入光照,讓日光輕盈地貫穿挑高的全屋空間,並且顧及了居住者在屋內起居的隱私。
*二樓的日光餐桌區

B_23554.jpg

樓上臥室區,同樣導入自然光,但更重視隱蔽,柔和綠搭配美式淺色線板,寧靜的現代古典氛圍,讓業主一家在臥室區安靜渡過夜晚的休息時間。

B_23540.jpg

建築主體的圓弧型,是很好的改造點,利用圓弧牆面,搭配半透光霧玻璃,就誕生了這間比美國外豪宅的圓弧型衛浴空間。

B_23533.jpg

防潮木百葉搭配異國風馬賽克磁磚,在台灣擁有美式圓弧浴室,並非不可能的夢想。

B_23509.jpg

浴室外牆的樓梯間,同樣圓弧的樓梯間,迴旋出豪邸端景。

B_23502.jpg

B1的閱讀區也趁著遷居重新規劃,每一層樓的轉角、畸零空間,都發揮最大的作用。

B_23584.jpg

有品味,有堅持的人,對生活的要求會越來越高,趁遷居或整修的時候,整頓居所,安放身心。即使下一個十年也更多挑戰,歸來臥青山,前路步之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