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8simpleinterior40EM.jpg

藝術收藏是非常私我的個人品味,更能拉攏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的媒介。將當代藝術融入空間美學的概念,在各大歐美雜誌都十分常見,有品味的屋主或設計師甚至會將當代藝術與古董家具、古玩混搭,形成一種具有移民情懷的混搭風,這同時也是美式風格中很重要的精隨,今天就一起來看看這5層樓的當代藝術+美式風格的別墅規劃吧~

我們近期發表的“當代藝術與美式古典”的作品,是台灣少見以藝術品作為主導規劃,融合空間設計的作品,通過這次的機會將畫作與古董家具發揮在住宅空間裡,讓整個空間變得更有生命且精采豐富。
 

01.簡化背景,襯托華麗主視覺

在做藝術品的擺放規劃時,如果是先取得藝術品的狀況,可以選擇藝術品中的顏色及元素,向外延伸成空間設計,像是家具、材質、軟裝的色彩,讓空間與藝術品有一體之感。

20190118simpleinterior39EM.jpg

或是也可將整體空間適當的留下空白處,整體色彩也以素淨、不過度繽紛為主,讓藝術品作為主角,成為整體空間的視覺焦點。不高於腰部的線板,這是源於舊世紀的美式古典的習慣,也是為了在空間中適度留白,可容納進巨幅的畫作。

20190118simpleinterior53EM.jpg

因為屋主的收藏眾多,必須先清點畫作、攝影作品、書法字畫、雕塑及骨董家具的數量,在選擇適當的展示之處,如同美術館策展一般。因此,善用這次5層樓的180坪的獨棟新屋,在預設的陳列展演空間—客廳,以屋架語彙,帶出挑高的感受,讓此處擁有寬裕的空間擺放藝術品。

另外,餐廳區也預留下未來的陳設展演空間,用簡井字型的天花板來切割場域“井字型”撐起富麗的10人餐桌區,渡假屋斜屋頂給予交誼廳慵懶放鬆的氛圍。

20190118simpleinterior41EM.jpg


02.混搭造型家具

國外經常將家具作為傳家寶,加上天候乾燥,實木的櫥櫃或大長桌傳家百年也是很稀鬆平常,坐鎮在空間的一角,可說悠悠見證家的歷史。這樣的老家具,混搭現代摩登的家具,在形體、造型、材質及色彩的混搭下,產生不衝突的視覺對比。
20190118simpleinterior54EM.jpg
美式風格中必備的壁爐元素,依樣選擇了具有歷史氛圍的實木對象,雖然不能真實使用,經過整理後,結合紅磚元素,注入復古年華的經典美好。

20190118simpleinterior49EM.jpg

所有的現代風格都向古典致敬,既然搭造了古典優雅的場景,融入當代藝術品,最終挑選家具的時候,我們建議「對比」的反差,挑選現代風線條感強烈的意大利家具,跟古董櫥櫃產生時光交錯的美感。

03.吊燈豐富細節

吊燈可以決定空間調性、賦予獨特的魅力、同時成為視覺主角。客廳的部分,以不搶去藝術作品風采為主軸,挑選色彩素雅的古典風格吊燈作為主角,讓整體空間更為優雅。
而客廳的部分則搭配兩盞水晶吊燈,在用餐區域中,成為眾人焦點、也是社交的話題。

20190118simpleinterior52EM.jpg

另外,不同於富麗的二樓大廳,五樓隱匿了一間好友限定的交誼天地,也是古典與摩登的對比之作,同時懸掛一盞內行人一望即知價值不菲的水晶吊燈,原來是屋主在ebay尋寶得來,在台灣找老師傅修復,古典皮革桌,配上現代簡潔的淺色沙發,呼應牆上的當代攝影作品,交織出放鬆的品酒氛圍。


20190118simpleinterior23EM.jpg

04.知性書房

想圖書館般的書櫃設計,也是美式風格中的重要元素,但在實際應用上,書櫃的位置大多會被設定在沙發後方或是書房中,有大面書櫃之處宛如就像一處圖書館,給人穩定心緒的力量。

在這個獨棟別墅中,分別在一樓、三樓都設置了書房區域,因應不同家庭成員的需求做規劃。一樓的書房設置有簡單的起居空間,並利用九宮格的天花板,增加圖書館的氛圍及氣勢,搭配上沙發、單椅及原木家具,讓整擁有溫馨、放鬆的感受。
20190118simpleinterior56EM.jpg

三樓的書房位於主臥室內,與休憩空間區隔出一方閱讀天地,使用大面積的書櫃,並選擇線條輕盈的書桌,落地窗旁明亮的書牆,不會有壓迫感,反而流露知性魅力。


20190118simpleinterior34EM.jpg

05.臥室降低硬裝比例,布置出度假風寢居

臥室的設計上,以輕淺色係為主視覺,不過度裝飾,柔和的裝修及色係將每間臥室烘托出柔軟舒適的美學,搭配牆面、擺飾上的適度裝飾,彷彿歐美貴族般的宅邸景緻,簡潔又不失高雅美學。

20190118simpleinterior01EM.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