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jpg

友人J常居在東京,他特別喜歡日式的溫泉旅館,喜愛到各類頂級的餐館用餐,品味食物的料理、觀察室內的擺設、人員的服務。J說在頂級的餐館,料理、陳設都已經有一定的水準,決勝的關鍵是在人員的服務。

在那樣極致愉悅的用餐環境,服務人員好似無所不在,但你又不覺得他們的存在。訓練優良的服務人員,絕不會讓客人覺得他們被盯著看,但當你有任何需求時,你立刻就會被照應。

a3.jpg

你吃著生魚片,覺得芥末不夠了,還沒說話,服務員就來問你,是否要加點芥末;你輕輕咳了一聲,幾秒鐘後,一杯溫水就送到你面前了。你起身去洗手間,回桌時,使用的餐具已經換了新的,並擺放整齊。

這樣的敏銳的觀察力及細緻的反應,實在不容易,這也是頂級服務難得之處!因為J的分享,我到飯店住宿、餐館用餐時,也不再只是品嚐食物的美味,觀察其設計裝潢。

「洞察客人的需求,服務只在細微之處!」這在頂級餐廳用餐的經驗,也可轉化到室內設計的服務上,真是值得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