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1SJ10AS.jpg

色彩,除了是最衝擊視覺的第一印象,是決定空間氛圍的關鍵,也同時可以是一種藝術治療法。
「憑直覺選擇一支色彩搭配的精油,來分析你最近的情緒與內心。」女主人解說牆上展示櫃英國精油的作用。

20191101SJ05S.jpg

擅長色彩治療的女主人,將色彩的療癒功能,安置到觀望了許久,終於安身立命的兩人新居。
之前夫妻兩人長居香港,回台探親的時間就先回老家,直到決定返台定居,尋找一個適合的居所並不容易,
氣場舒適,空氣流通是第一個條件,其他的格局,動線,都可以靠室內設計改善,最後在台北永康商圈找到這間空氣對流,採光條件都優的電梯公寓。

20191101SJ06S.jpg

決定尚展設計,最關鍵的原因是業主涉獵的領域多元,能將不同異國文化,巧妙融合的設計功力,才能琢磨出一個安放身心靈的殿堂。為什麼業主研究的領域橫越東西方,跨足印度佛教 星象 禪宗 道家...等等,其實宇宙浩瀚神秘,科學能闡述的,至今只有一小部分,有興趣研究的人,很容易對其他領域產生興趣,東西方的文化有時候也能相互印證,是一門窮盡一生也值得探索的課題。客廳的場域也兼做瑜珈授課功能,通透,明亮,富有變化空間,是這個交誼廳最主要的呈現面貌。
 

20191101SJ02S.jpg

當初討論的時候,深入瞭解屋主希望融入的多國元素,最適合的基調仍是美式古典,歐洲風的圓拱門搭配金屬勾邊的美式線板,就像一方高質感的畫布,能添上其他異國元素,恰好也見證了十八世紀起,西方文化開始進入東方,開始了越洋的交流,南洋風的東方家具,陳設在英式風情的場景,就能創造出日不落時期的貴族渡假風情。


20191101SJ03S.jpg

前陽台的自然光,導入客廳瑜珈室,負責了空間前半部的採光,我們將露臺與客廳自然的串聯,陽台懸掛一座屋主從印度帶回的廟宇鐘鑼,位於城市雖然未能暮鼓晨鐘,安放在陽台也為居所洗滌塵囂,增添山居寧靜感。

20191101SJ01S.jpg

陽台右側連結到書房,同樣有位居半露天的感覺,日光伴讀,平靜心靈。

20191101SJ19S.jpg

與交誼廳相望的廚房用餐區域,屋主則將個人喜愛的綠色,發揮了不同的層次,壁面的淺橄欖綠舒緩用餐氣氛,吧檯與廚具則大膽選擇少見的深綠與艷綠

20191101SJ11S.jpg

搭配同款不同色的餐椅,中間的杯盤櫃則回歸原木質感,平衡用餐場域的豐富色調。

20191101SJ09S.jpg

穿越客廳來到臥室,一定會被入口的硃砂紅壁面驚艷到,金屬的東方風情掛鏡點綴其中。

20191101SJ13AS.jpg

進入臥室空間重現南洋殖民風,古典書桌與床邊櫃,玲瓏的線條重現了上世紀印度殖民時期的慢活生活。

20191101SJ17S.jpg

私領域反映了主人對生活的注重程度,臥室內的衛浴,在當初討論改格局的時候,業主就表示浴室的空間要寬敞,要預留烤箱的位置

20191101SJ20S.jpg

最終我們將臥室,更衣室,浴室,形成便利的動線,住家不是酒店,卸除浮華,要更添加讓人天天想回家的一分眷戀。

20191101SJ15S.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