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樓梯.JPG
保留建築的DNA,卻讓它重生出意想不到的樣貌。工業風、現代潮流、畫作藝廊、傳統波士頓港口的遠航元素,怎麼重新組合排列
「欣賞歷史,但盡情活在當下」,屋主夫妻用居所演繹了人生態度。看上這棟近鄰波士頓港的舊樓,喜愛手作的太太與從事高科技業的先生,用各自的理性與感性表述理想的空間。
上圖: 保留了原有的磚牆和木質天花板橫梁。黑色銅綠飾面和再生心形松木構成了樓梯,樓梯具有懸臂元素,看起來像漂浮在海上。


04波士頓航海吊燈.JPG

因為工作與生活需求,他們來回 California 與 Boston雙城之間,這棟兩層樓高的舊樓,讓他們第一眼就激起了既想保存歷史,又想衍生出新樣貌的創作慾,設計師面臨畫布一般的場景,首先打通上下兩樓層 ,建造開放式踏板樓梯,將自然光線導入空間的深處。突出磚牆和木質天花板橫梁,新的隔局創造出新局面,與原始材料的質感形成鮮明對比。
上圖:  懸掛在空中的的Knotty Bubbles枝形吊燈暗指著波士頓的航海傳統。

03廚房錐形金屬島.JPG

上圖: 廚房的錐形金屬島的靈感來自於中世紀的肖像畫,由金屬工匠Bartek Konieczny精心打造,島上的可移動燈具也是設計上的小巧思。
改造過後的新格局包含 一個高科技影音室,兩個念大學孩子的房間,最值得注意的是主臥室的位置可以從床上看到海港。
“聽著船隻航行的聲音,看著從洛根機場起飛的飛機,是住在這裡愉快的體驗,”屋主太太說:“在California的家裡,我得到了日落,在這裡,我擁有了日出。”
保留了舊建築的DNA,而其他附屬的添加元素都依循著這個大原則訂製。
選擇餐吊燈也要與場景的故事性相符, Lindsey Adelman的Agnes枝形吊燈懸掛在B&B Italia餐桌椅上方。

02餐桌吊燈.JPG

次衛浴裡的雕塑混凝土水槽與另一個阿德爾曼的燈具搭檔。 彷彿挑高樓梯的大型航海吊燈的縮小版,非常有大船小船在海上共同航行的感覺。

04波士頓航海吊燈小.JPG
臨窗望海的主臥室選用了現代風旋轉沙發,增加空間的對比感。 主臥室位於較低的主樓層,相鄰的大型開放空間是廚房餐桌區、畫廊,地板是在馬薩諸塞州西部開採的深灰色片岩,連接到影音室。

07臥室旋轉沙發.JPG

這充滿故事性,畫布一般的舊建築背景,對於設計師 Jama Samek也是一個工業美學與現代風比例拿捏的挑戰作品,她希望一切與港口相呼應,並依照客戶的喜愛挑選了
B&B Italia的家具,瑞典的Kasthall地毯和Philippe Starck的燈具。
下圖: 臥室與影音室之間的廊道,用藝廊的手法連結

05畫廊連結閣樓.JPG

影音室牆上則改用傳統唱片改造的創作品,為空間增添標幟個性。

06影音室唱片牆.JPG
是不是以為有深厚藝術學養的屋主才會這樣搭配屋內的藝術品與畫作呢? 其實正如同選擇日落的碼頭作為居所,屋主的自由發揮度非常寬廣,
他們告訴藝術顧問 Jacqui Becker ,想要能夠代表波士頓的顏色,Becker表示:屋主夫妻未經正式的藝術訓練反而讓他們成為更能接受有趣搭配的客戶,
對於新銳畫家,或是異材質創作的藝術品都抱持著高度的想像力。

10第二層起居室.JPG
樓上的起居室設有一個較小的休息區,由Paola Lenti地毯圍繞,適合家人聊天,或是帶朋友來進行需要隱密空間的會議。
下圖: 漂浮的牆壁形成客房床頭板,CE Morse的三幅攝影作品懸掛在床上。
08漂浮牆壁床頭板.JPG

主衛浴空間選擇定制的木製家具裝飾混凝土槽水槽,並平衡房間的淡色調。

09浴室.JPG
由這個港邊的舊建築改造設計案,我們看到美式設計對於建築,重視歷史,卻又勇於追逐現代風格,大膽實現自己的夢想生活,不讓想像力被制約束縛,原味的工業風中,細節卻處處透露屋主的生活與藝術品味,值得給正在規劃改造案的夢想家們一個新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