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風格的舒適大器總是令人嚮往,透過不同裝潢設計、家具元素呈現鄉村、古典、海洋等各種美式氛圍,這也象徵 Ethan Allen 商品的經典與豐富性。不過你還不確定自己喜歡哪種美式氛圍嗎?快跟著 尚展設計 吳啟民設計師來到 達森家居 所代理 Ethan Allen 了解不同美式風格家具設計吧!曾旅居加拿大的吳啟民為國內少數善於美式風格的設計師,在他流暢搭配技巧下,自然體現美式風格特色,同時設計師也建議,美式家具因為尺寸比例拿捏很重要,最好親自到門市選購並藉由專業的產品解說及客製服務,才能成功完美打造心中風格樣式! 
660eca832ce059cba6ac5fec986e052c.jpg

玩出美式風格新創意 設計師傳授搭配技巧

美國土地幅員廣大,不同區域的美式風格皆各具特色。吳啟民設計師提及在打造理想美式氛圍之前,必須先確立喜好、掌握不同風格差別性,如深紅及駱色基調的古典氛圍、藤編應用的休閒海洋風、花卉圖案的鄉村等,在不同風格中擷取自己喜愛的元素,作為居家設計的條件,空間裝潢則利用線板建材、對稱設計做搭配,創造出滿足自身需求、百看不厭的混搭美式居家風格。 

03132018_24.jpg

如何讓重量級主角沙發成為視覺焦點?

客廳為一家人互動交流的重要公共場域,沙發的款式能塑造空間風格與舒適度,通常會先確立沙發款式,再選配周圍的收納櫃、邊桌。
美式家具尺寸通常比東方款式來的大,沙發長寬、數量配置的不同,都影響著客廳的走動路線,越厚重的沙發在視覺效果上,也需要更寬敞的空間才能突顯美式風格的舒適怡然,所以家具與空間比例就是佈置美式居家的首要重點,才不會顯得客廳擁擠凌亂!此外,能藉由色調、花紋圖騰的選擇,營造不同美式氛圍,就像 Lynn sofa 印花沙發透過麻布材質做仿舊效果,帶有鄉村風的恬淡舒適,猶如隨意坐在草叢之中,感受徹底被包覆的觸感,沙發襯裙設計讓整體更顯隨性,將慵懶閒逸氣息帶入其中讓人陶醉。

1bb58442174de777b028497173861659.jpg

另外一款設計師推薦沙發首選則是帶有英倫風的 Bennett sofa,以格紋表面為設計,深藍色線條勾勒出沙發沈穩輪廓,俐落滾邊手把讓人感受到簡約的美好,中性學院風設計擺放在男子公寓裡也很適合,偌大的尺寸讓坐著、躺著都是一種舒適享受,下班後的客廳沙發成為最放鬆的休憩空間。 

f7fc796679d3b8ffd21388f2e3703757.jpg

創造個人標幟的角落  你家一定要有的主人椅
主人椅挑選重點除了以舒適度為主,依背靠高度做兩大需求區分,高背的主人椅較具權威、宣示主人地位,可用於客、餐廳,中低背的主人椅,有慵懶舒適的氛圍,適合放置於書房或臥房角落,做休憩使用。主人椅高靈活度的特性能隨意更換放置地點、變化出多樣氛圍,盡情在家中選個舒適的角落,享受一個人的輕鬆閒逸。設計師特別鍾愛 Kyle wing chair,椅背高起的側邊設計如飛鳥展翅,能阻擋寒風干擾讓乘坐的人充滿安全感,累了也能將頭部輕鬆靠放於兩側,在細節中傳遞舒適的性能。椅面以配色直條紋設計取代過多裝飾,搭配沈穩色調木質椅腳,呈現古典中帶有鄉村氣息的風格,適合放在客廳角落或放置於書房作為閱讀椅。

f531e099da8842f0555f5a7e67e71ca5.jpg

相較於一般美式家具,這款 Darcey chair 主人椅設計低矮,特別適合體型較嬌小的東方人,窗花般的編織花紋椅面也勾勒出濃濃中國風。椅腳帶有滑輪設計,讓主人椅增添移動便利性,換個場域就能重新配置空間。

871b49ae01e4996218a330e4ed70bbd6.jpg

擁有機動性高的單椅 能讓空間感更豐富

椅子雖然不是家具搭配的首要主角,不過高機動性與變化性特色讓空間配置又少不了它的存在。除了客廳沙發外,單椅呈現的款式造型多樣,但要如何選購合適風格?設計師特別以四張低彩度的單椅為大家做搭配教學,由左至右第一張棉麻質感的 Loden armchair,帶有典雅的現代感,厚實坐墊能增加耐坐力,適合放置於溫馨餐桌空間,舒適享用眼前大餐。第二張 Chrystiane side chair 椅背編織造型具有鄉村、休閒風,能與悠閒度假海洋風格居家相符合。第三張 Gilbert side chair 溫莎椅其最重要的特點是靠背由多根細木條組成,通透造型營造輕巧視覺效果,讓空間更顯活潑輕鬆,除了室內也很適合用於戶外陽台。第四張 Marcella side chair 單椅則帶有金屬質感銀灰色調,方型椅背及椅腳的線性造型呈現經典美式風格,與低彩度、俐落餐桌搭配,展現古典風格。挑選單椅只要掌握椅子的款式、材質、顏色差異性,就能輕鬆與居家風格做搭配。

bc1922846fd2f77228dacc6ddd79e8b3.jpg

 

餐桌不只能享用美食 更拉近家人間的距離

餐桌除了團聚用餐,也可以當寫字、工作檯,在享用美食之餘一邊與家人談笑風聲,也拉近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所以對於餐桌挑選應該更重視,但其中則有著不少學問!設計師以餐廳空間大小為條件,再利用桌款形狀做搭配,才不會因為餐桌與空間大小比例不對等,讓格局更顯窄小。另外居住空間大小有限的小家庭,建議選擇 Hathaway dining table 伸縮式餐桌,桌面長度可以隨人數、空間不同做調整,不占空間使用更便利。圓桌設計在東風國家也象徵家人和樂團聚的氛圍,烘托溫馨的用餐環境。桌腳內縮貼心設計,能減少一不小心就踢到桌腳的碰撞意外,適合家中有年幼兒童的小家庭使用。

e3a77408fe421eae5d2d600b9f718d03.jpg

長型餐桌 Cameron dining table 則是顯得平穩簡單,不過這款桌面仿舊設計與桌腳的花紋雕刻讓風格不顯呆板,與同系列不同顏色的溫莎椅搭配,更顯輕盈活潑。至於餐椅應用上,應以兩種設計款式為限,營造出混搭卻不失風格的設計。 

192a9d6fa562296e7e8ebf5384056fd4.jpg

 

萬用美式收納櫃 滿足多種便利機能

美式收納櫃除了具有收藏、展示物品功能,也為空間添加了美化環境的效果。可依需求放置於客廳、餐廳,滿足多種用途。這款帶有古典風格的 Weston bookcase 展示櫃,層板間溝槽設計別有功能,可以放置具有家族紀念性的杯盤餐具,細膩承載美國傳統的文化意義。設計師提醒餐具擺放能以花色、顏色相同的款式放在同一個層面,保持整體感,讓展示櫃除了能堆放雜物,更是保存美好回憶的空間。

0860ea34c0fa8e12163d07aa20ebd5c1.jpg

木頭材質能營造家中溫度,一如鄉村風 Christopher china 展示櫃,木質仿舊刷色帶有歷史感,側面曲面線條為整體增加設計效果,並擁有多種不同用途,一次滿足展示餐具、放置酒類、收納雜物的需求,物品擺放能依屬性分類放置,讓整體看起來乾淨、不凌亂。 

50b8d9d41eb2bb1486c759c4c7414c49.jpg

細膩客製化服務 實現心中完美家具

Ethan Allen 門市除了專業的家具解說與搭配建議之外,客製化選配區為美式風格居家帶來更多選擇性,除了能隨意搭配木料、布材顏色與花紋,就連床背板木框及鋪棉造型也能依居家風格與喜好自由搭配!不用擔心家具款式、花色不符需求,體現真正獨一無二的美式居家。藉由細膩的客製服務為原則,滿足你對於家具的高品質要求,並讓居家空間沉浸在美式風格的隨性舒適裡。 

c3d9fea8b8f03264c65c96256c8a381e.jpg

 

報導原文:Deco My Place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