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2018_05R.jpg

居家收藏展示是室內設計的重要項目,也是很多屋主的煩惱。不管儲藏空間再怎麼多,好像也無法做妥善的管理應用。

楊小姐喜愛品酒,清酒、葡萄酒、威士忌 ,各種不同的酒類需搭配不同的酒杯。因為品酒,楊小姐愛上收藏各種杯具,愛屋及烏到各類瓷盤、古董、畫作、唐卡等等。

以美式古典風格為設計的楊公館,走的是清幽時尚的氛圍,我們在設計楊公館的收藏展示空間時,有了一些不同的思考。

 

05042018_08R.jpg

楊公館的坪數40多坪,說不上大,若要有充足的展示空間有點難度。於是我們有了以藝廊檔期展覽的概念。也就是說展示物件是可以輪替的,可以以季節來變換陳列的物品,而不是把所有的收藏一次的放在展示的展櫃或是牆面。

 

05042018_11R.jpg

從玄關進來到客廳,有個長廊的牆面,這兒主要可以陳列畫作、唐卡等。在廚房餐廳的空間,我們建構了收藏展示的櫥櫃系統。

杯盤或是放置櫃體或是透明陳列,另有層板空間可以擺放瓷器杯盤、雕塑品、花器等等。

重點是陳列展示的物品,可以隨著季節、心情輪流替換,這會讓室內空間多了變化,也不會因為展示物品過多,顯得凌亂。

 

05042018_09R.jpg

我們也遇過有些會以藝廊概念來設計居家佈置的案例,那樣的案例,大約會較偏向簡約空間的作法,減低居家佈置的比例。

就一位業餘收藏興趣者,我們認為楊公館現有的展示空間,應該是恰如其分,在居家的舒適與收藏展示上,取得平衡。

 

05042018_25.jpg

就展示陳列的概念上來說,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是展示空間,像是這間兒子的臥房,一個犀牛座椅,既是家具,也可以說是個雕塑品,在這個空間裡,得到抒放的空間。

 

05042018_15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