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18_09.jpg
新婚新居,是人生最重要的里程,象徵著塵埃落定,從此步入相知相守的新生活。尤其幸運遇到有著同樣職業、同樣興趣、互相配合的另一半。創造一個快樂生活的新居,正是屋主蕭醫師夫妻幸福的課題。婚前一起周遊列國的足跡,留下了美好的攝影作品、旅行紀念品。累積的回憶,替佈置的新居詮釋,幸福就是家裡的每一個物品,都說得出一個小故事。

02072018_18.jpg

下了班卸下中醫師懸壺濟世的職責,蕭先生喜歡攝影、閱讀,蕭太太熱愛鑽研烘培甜點。決定新居的風格的時候,首先回憶起兩人旅遊途中最喜歡歐洲的慢活風情,太過奢華繁複的歐式古典不適合年輕的屋主,簡單留白,細節創造出溫馨的居家環境是他們嚮往的風格。進一步研究之後,發現這種他們喜愛的美式現代風格保留了古典的優雅,融入現代的簡約大器。台中尚展的設計師米倫在聆聽、瞭解他們的需求之後,著手規劃這個40坪的空間。一進門的玄關恰好詮釋了美式現代風格,連貫的線板將空間挑高,仿古獸腳櫃與現代黑白交錯地磚共同演出了美式古典的靈魂序章。
02072018_02.jpg

40上下的坪數在台中最常見,是一個小家庭剛剛好的生活空間,蕭醫師夫妻剛新婚還過著兩人世界,設計上以滿足兩人的休閒生活為優先。為了創造一個明亮開放又富有機能性的空間,台中尚展設計師米倫與屋主認真溝通,深刻瞭解需求,首先建議出這個美式風格的客廳。以壁爐為中心,溫馨的布沙發與大面積的圓形茶几,輕易營造出一個圍著圈聊天的氛圍。果然,之前還不熟悉美式風格的親友聽到他們新家的客廳不會有電視,擺設了一個美式壁爐,都覺得有點奇怪,參觀之後卻每每聊到夜深忘記時間,紛紛愛上這種溫馨團聚的氛圍。


02072018_12.jpg
從客廳延伸到書房,拆除原有的牆面,別浪費了台中的好日光,米倫設計了左右隱藏推門,需要安靜的時候,就推上門讓自然光穿透,獨享自己一隅安靜的寸方閱讀天地。而書房的右側,連接到女主人的主舞台-中島烘培廚房。
02072018_15.jpg

40坪的天地瀰漫著連空氣都甜甜的氣息,一探究竟,那甜蜜蜜的味道,源自整間房的正中央-躍然成為主角的廚房。蕭太太Irene的另一個身份,是鑽研烘培多年的甜點達人,帶著熱忱從食譜當中一次一次嘗試,溫度、時間,都是一道好甜點成敗的關鍵。蕭太太最喜歡的地方是流理台與烤箱區,在這裡烹飪或烘培,從預備到甜點進入烤箱都在這裡完成,挑選高規格的烤箱之後,更是自動偵測永不烤焦,再也不用搬張凳子在烤箱旁癡癡守候,但兩人不約而同笑著回憶當初一起守著不確定會成功或失敗的成品,那一起等待的樂趣。

02072018_26.jpg

將坪數與機能整合,內嵌式酒櫃冰箱與中島廚房作業區恰恰好的契合,米倫說喜歡這樣內嵌式櫃體的朋友,訂做系統櫃的時候注意規劃多一點點空間。對完美的堅持總藏在細節哩,比如這個餐桌旁的鐵件展示櫃,一體成形不切割,橫貫出大器的長度,運送上樓過程困難重重。對於在新居也想實現烘培夢想的朋友,建議先想好自己的需求,需要多少空間,確定這是長久熱忱的興趣,不妨在配備上多投資一點點,讓烘培興趣更有成就感。

02072018_23.jpg

溫馨團聚的客廳讓生暖的壁爐當主角,電視與視聽設備則留在第二起居室,形成一個安靜專注享受影音的空間。同樣讓日光穿透木百葉窗,日光赤著腳走進來,和煦了室內的氣氛,無論待在室內的哪一個角落,都知道有個伴相互依存,偶爾各自忙碌著,忙完了靠在一起聊天,就是最讓人願意一天一天共渡的好生活。

02072018_29.jpg

結束一天,最重要的休憩空間,延續了美式新古典的簡約潔白,回到這裡不需要再多想,甜甜進入夢鄉,現代線條的壁燈,輕盈鄉村風床架與獸腳櫃呈現出對稱平衡的舒眠空間,收納的責任則交給了臥室外的梳妝與衣帽間。

02072018_32.jpg

多一分創意,多一分聆聽,將旅遊中的靈感化為設計視角,這個甜蜜滿分的空間,讓人相信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幸福的形狀像手中的麵團,依照你的希望,加上適當的溫度,即使是最常見的坪數,也能營造出符合細節需求的美式生活。

02072018_16.jpg

尚 展 ‧ 台 中

T | 04-23158666

A |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51號11樓之3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