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2018_07.jpg

 

顏先生夫婦移民加拿大20多年,近年思鄉,倦鳥歸巢,希望在台灣打造個可以安居的所在,設計的風格、空間與氛圍,自然不好跟加拿大有違和感。選擇落腳竹北,自然有些地緣的關係,再來這128坪的新居,方正格局,空間寬闊,採光充足,也像極了加拿大的居所。建商原本的規劃是四房,因有兩位子女,只需一間主臥跟兩個小孩房,所以打掉一房作為書房。開闊的空間感該是對居家設計的共通需求。

 

03132018_08R.jpg

顏先生夫婦不希望太多的雕飾,太過繁複的室內設計,我們盡量減少木工施作,簡化線條,天花板也是用大器的線條作重點的裝飾,並在配色上做微妙的搭配。

這個開放式書房的書牆櫃體,大概是顏公館最大的木作工程了,內鑲在牆壁柱體裡,有一體成型的氣派,簡約高雅,成為視覺的焦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03132018_13R.jpg

在整體施作與木作簡約的前提下,顏公館主要使用優質傢俱來作為空間陳設的主角。伊莎艾倫跟Stickley 是顏先生夫婦喜愛美式傢俱品牌,屋裡的傢俱,都來自這兩個品牌。

原木材質,作工精良的傢俱可以長久使用,歷久彌新,有歷史感,滿滿的生活感,甚至可以當作傳家寶,顏先生的概念便是如此,因為自己也喜歡欣賞研究,親自挑選,並與我們共同討論如何選購搭配,也是生活的一大樂趣。

 

 

03132018_15.jpg

這電子壁爐是顏先生在加拿大親自挑選,把它裝置在台灣竹北的新居,顯得特別的強眼。

像這樣大的長方型的電子壁爐,在台灣比較少見。雖然台灣的冬天不像加拿大會下雪,氣溫不至於那麼的冷,但除了實用,還有裝飾上的功能,設置一個電子壁爐,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03132018_38.jpg

 

這間大二女兒的臥室,牆上掛著的是法國巴黎的地圖。當初只是一個初步的念頭,想在臥房掛幅地圖,為何選擇巴黎?當然是有著青春少女浪漫的想像,一張地圖,而不是實景的花都巴黎照片,更是意味深長。

顏先生夫婦自喻是侯鳥,在冬天的時候,會從北方飛回亞熱帶的台灣,畢竟這裡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現在他們在這,有了個新的家,安頓歸心。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