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17_24_R.jpg

走遍了世界各國,見識過了東西文化各種風情,度過了六十大壽,在各地擁有超過五間房子,張先生最看重的準備當作退休後的住所,該是投入了畢生的閱歷品味之作。

作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張先生懂得尊重專業,也懂得魔鬼藏在細節裡的奧秘,一間完美的住所,不單是結構設計、工程施作,還必須是傢具、家飾整體擺飾的協調。

 

05032017_14.jpg

張先生先是針對自己偏愛的英式風格傢具做了研究,先在廣州評估了幾家傢俱公司,然後邀請尚展設計吳啓明設計總監,親自到了廣州,現場挑選張宅所有的傢俱、燈飾、家飾等物件,再租用貨櫃海運回到台灣的家中。

張先生對整體設計品味的堅持與慎重,確實令人動容。從張先生的案例,我們也看到國內室內設計環境的逐漸轉變,傢具傢飾的整體擺飾搭配,漸漸受到業主的重視,設計公司不是只要工程設計施作就好,深厚的設計美學品味,已經是決勝關鍵。

 

05032017_38.jpg

 

在以深色皮沙發為主的英式古典住宅,為了平衡皮沙發穩重的色調,我們在牆面的配色,主要以米白色為主,形成平衡的視覺。值得注意的是,我們採用了阿拉伯、波斯風格的燈具,並以金屬霧金色調為主,營造異國、神秘高貴的意象。

 

05032017_22_R.jpg

張先生長年在過外旅遊工作,是有大旅行經驗的業主,為了凸顯張先生的人生閱歷與品味,客廳的茶几,採用了仿旅行箱造型的古典茶几,既鮮明搶眼又兼具實用功能。

而座椅除了皮沙發,還採用皮座墊,但靠背以藤編織的單椅,來鋪陳休閒舒適的氣氛,表現強烈的英式殖民地風情。

 

05032017_44.jpg

臥室的白色樹木造型屏風,是張先生喜愛的設計。白色屏風放置在臥房與閱讀區書桌之間,除發揮空間區隔功能,也當成一個視覺凝聚的焦點,豐富了人文的藝術性。

品味來自人生的閱歷,美學需要天賦與涵養。全心託付,信任專業,為張先生實現這英式古典宜居大宅,真是完美的結合。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