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2017_10.jpg

 

空間是為人的生活而設計的,不同的年齡、不同的生活喜好,不同的成長經驗,當然所居住的房子就要有不同的設計。

魏家的老宅是五口之家,因有三位子女,房間的配置有所侷限,主臥房略嫌小,在子女各自成家立業後,老宅重新設計,就只隔出一間主臥,一間客房。

 

 

01182017_32.jpg

我們把原本略嫌侷促的主臥空間放大,並設計引入最佳的自然光源,讓房間寬大明亮,讓魏氏夫婦有個無拘束的空間。

因為年齡稍長,最怕不小心摔倒,我們務求地板的平坦,去除所有的門檻。像是傳統住宅的浴室,會設有門檻,來防止水流外溢。在魏宅,所有的門檻都被移除,即使在夜裡走動,也不會擔心撞到門檻。

 

01182017_29.jpg

浴室沒有門檻,要避免水流外溢,保持乾燥清爽,這需要一些設計上的巧思。為了擔心洗澡時,出入浴室,因溫度變化而受涼,我們在衛浴室配置衣櫃,可以掛浴袍,更換衣物,防止穿脫衣服時受涼。

 

01182017_30.jpg

在安全設施上,也多所著力,在兼顧美觀與實用的要求下,在重點區域設置了無障礙把手,讓夫妻倆在有狀況時,可以有扶靠的安全防護。

 

01182017_05.jpg

魏太太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生活最大的快樂,就是為孩子們準備美味豐盛的飲食。烹飪手藝超好的她,讓孩子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家庭,還是鍾愛媽媽的好味道。

以前老宅傳統的廚房,雖然並未影響魏媽媽的手藝,但改裝後有了現代化的廚具設備,流暢的動線、寬敞的空間,魏太太施展手藝更是得心應手,兒孫們也可來一起幫忙,學學魏太太的手藝,一家三代和樂融融。

 

01182017_13.jpg

魏先生夫婦是念舊的人,老家的舊家俱,大都還留著擺放在新房裡,在新的現代美式溫暖空間裡,仍然保留著過往生活的記憶,新舊的融合締造了新的甜蜜氛圍。

 

01182017_42.jpg

自從搬進新家,夫妻倆跟這新家的互動關係越來越好,越是過著生活越能感受到整體設計的貼心到位,夫妻倆的退休生活,越過越順心如意,尤其當假日,孩子們回家了,三代同堂,共享天倫,夫妻倆更是開心的笑不攏嘴。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