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2017_20.jpg

魏先生魏太太是年屆七旬的夫妻,兩人辛勞了大半輩子,育有三位傑出的子女,又有了七個孫子,正開始要享受含飴弄孫的清福。

看著三個孩子長大的房子,現在有已經有了歲數,孩子們也都成家立業,搬離了台北和平東路的老家,夫妻倆打算把老房子重新裝潢,打造成適合養老的舒適安全居所。

 

01182017_01_R.jpg

夫妻倆出身逢甲土木、建築系,對於建築設計特別有研究,他們很清楚自己對居住空間的需求,也知道如何可以達成目標。

魏先生女兒的朋友是尚展設計的客戶,透過女兒友人的推薦,夫妻倆到尚展設計原來位於科技大樓旁的辦公室參觀後,立刻成了尚展設計的委託業主。

 

01182017_37.jpg

魏先生早過了七十而隨心所欲的年紀,夫妻倆獨立生活,最需要的便是寬敞平坦,無門檻,無障礙空間的安全居所;

魏太太擅長烹飪,原本的老式廚房,有些綁手綁腳,她最大的期望,就是有個機能完備,空間寬敞的廚房,好為孩子孫子們準備豐盛的美食。

 

01182017_04.jpg

如同大部分老房子會有的問題:水電管線老舊、排水不良 、採光不足、動線不便.....這是我們要解決的基本問題。設計風格則定調為:美式溫暖現代風格。

 

01182017_13.jpg

 

我們仔細考察老屋的現有狀況,打掉既有的格局,重新規劃空間配置:除了基本的客餐廳,一間加大、陽光充足的主臥,一間孩子回家可睡的客房,及把原本一字型狹窄的廚房,改裝成U字型寬敞的高機能廚房。

 

01182017_44.jpg

這間老宅新裝,所有的改造過程,都在兩老的掌控之中,魏先生對尚展設計的工程監控、施作流程管理,讚譽有加。

改造過程中,他們清楚的預見,所有的前置規劃有條理,有次序的逐步實現,完工之後,不僅如實完成設計藍圖,甚至超乎原有預期。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