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6_09.jpg

 

蘇菲亞原本是位藝術愛好及收藏者,因為喜愛藝術到了痴迷程度,不小心就成了位藝廊的經營者。

基於對藝術的喜愛,他希望打造一個平台,除了能與眾人分享,進而也希望培育有潛能的藝術創作者,能對台灣的藝術推廣有所貢獻。

 

11082016_02.jpg

 

有天蘇菲亞路過竹北自強三路的一棟大樓,看到一樓有個樓中樓的空間, 一見頃心,實在太適合打造成藝廊,實現蘇菲亞以藝術與人為善,交流分享的園地。那時,蘇菲亞決定了從藝術愛好者變身成為藝廊的經營者。

這是從無到有的新志業,蘇菲亞需要好夥伴來跟他一起實現。首先當然得規劃一個理想的藝廊空間設計。然後蘇菲亞遇到了尚展設計的吳啟民,「蘇菲亞.C藝術空間」於焉誕生。

 

11082016_21.jpg

 

大家對尚展設計吳啟民的認識,大多來自無數經典的美式居家設計,其實早期的吳啟民,參與、設計了許多商業空間設計案,涵蓋了精品品牌、時尚餐廳、俱樂部、藝廊、商場、大型企業辦公空間等。

蘇菲亞邀請吳啟民規劃設計心愛的藝廊,兩人一拍即合,默契十足。蘇菲亞想像中的藝術空間是可以涵蓋繪畫、攝影、雕塑、工藝、器皿等平面與立體各類型的藝術品,必須是多功能,多面向,讓人走進來,流連忘返的.....

 

11082016_23.jpg

 

吳啟民理解蘇菲亞的想望與需求,他要營造的是個「有機」的藝術空間,在這裡所有不同類型的藝術品,都有專屬的展示空間,並且可以隨時依照展品的特性,做不同的組合變化展示,所有的展示空間都可移位、組合。

這是個會移動、變化的展覽空間,觀賞者進入這個空間,因著巧妙動線的設計,可以如魚得水,流連忘返,或站或坐,都可自在愉悅地觀賞展覽的藝術品,得到身心的紓放。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