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6_37.jpg

 

張小姐的酒窖位在竹北,雖然不是歐美式的古堡莊園,但佔地兩層樓的空間,我們妥善地給予規劃,區別應用功能。一樓規劃為較為一般的陳列展示空間,開放給對品酒藏酒有興趣的人;二樓則是VIP招待所。

而不論一樓二樓,客人一進門,我們就會藉由空間的設計,讓客人放鬆心情,走進門來就有進入美妙酒莊的氛圍。

 

11082016_36.jpg

 

在這可以收藏三千瓶美酒的酒窖裡,有來自世界五大酒莊的頂級精品,不論是喜歡哪個產區?那種風味?那個年份?不論是珍藏等級的或是適宜日常小酌的,應有盡有。

張小姐是因為喜愛品酒,想要與親友分享,才起了念頭想要蓋個酒窖,因此在二樓特別設計了個招待所,專門來招待親友。

這裡不是展場,是專門品酒交誼的場所,整體設計的指導原則就是務必優雅舒適。

 

11082016_33.jpg

 

原始粗獷的石牆,現代精緻的電子火爐,原木堆疊的裝飾,大型藝術油畫,大器皮質沙發,古典水晶吊飾,Hi End音響系統…. 總總元素的搭配,營造一種宜古宜今的品酒氛圍。

 

11082016_43.jpg

 

吧台的設置也是酒窖整體設計的重要環節,這有點像是高級俱樂部的陳設,有專業的人員為客人斟酒解說,當然更適合主人與來賓訴說他藏酒的心得,分享他搜集不易的稀品。

 

11082016_29.jpg

 

這酒窖的天花板是個亮點,我們採用巨型木條,編列成歐式建築的型態,木質的斜式天花板,在現代的空間裡有仿古的氣氛,特別讓人感到溫暖。

讓收藏在這兒的美酒變的鮮活而有溫度,彷彿會從遙遠年代緩緩飄來醉人的香氣。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