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6_30.jpg

 

台灣人愛酒世界聞名,各式各樣的酒類在台灣都很容易受到青睞。根據香港Vinepxo調查報告,台灣是全球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和法國幾乎平手。

近年來台灣人開始關注紅酒,台灣葡萄酒市場2015年銷售量雖然僅163萬箱,但後續發展潛力無窮。

台灣人愛喝酒,讓品酒,藏酒漸漸成為一種生活的時尚,電子酒櫃進住家中已經不稀奇。

酒中英雌豪傑越來越多,會在家中設計個更理想的藏酒或是陳列酒的空間,從小型酒櫃,慢慢朝規模大些的酒窖發展。

11082016_31.jpg

 

張小姐是尚展設計的老朋友,她的人生多采多姿,藝術與品酒是張小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他對酒類涉獵廣泛,因為喜愛品酒,從單純的興趣發展成與眾人分享的事業。

張小姐在竹北設置了一個至少可收藏3000瓶珍酒的酒窖,這個酒窖是她與親朋好友分享的園地,尚展設計很榮幸為張小姐打造了這個夢幻空間。

打造理想的酒窖,要規劃執行的是一個系統工程,不只是單純的室內設計,主要的課題是如何把酒窖家具、酒櫃完美的與室內燈光、溫度濕度控制、各類配飾做整體的結合。

 

 

11082016_45.jpg

 

我們看歐美國家理想的酒窖,最好的是在獨立的別墅,尤其是棟古堡的地下室,那就更加理想。

這裡會有恆溫控濕設備,溫度維持在最適合葡萄酒保存的攝氏14到16度間,而70%的濕度,則讓橡木塞保持最佳的密封性。

葡萄酒是嬌貴的,除了溫濕度,還得有適當的燈光與良好的通風,光線要柔和,不可過亮過熱,良好的通風來保持酒窖不致於產生異味。酒櫃與陳列架必須穩固牢靠,不可讓酒瓶產生震動。

 

11082016_35.jpg

 

以上的條件較偏向機能技術面,我們更大的任務便是在掌握這些必備條件下,營造一個可以媲美高級酒莊的設計風格。

幾經考量,我們跟張小姐擬定了美式 Rustic 設計風格,以石材、原木為主建材,走美式原始風格。

主色調則採用葡萄酒色澤,在率性粗獷的基調中,又有溫潤舒服的視覺感受,一進入這個氛圍,就知道可以品賞世界名酒了。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