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6_01.jpg

 

除了專注於美式居家空間的設計,尚展在商業公共空間的設計施作上,也迭有佳作,受到新客戶與老客戶的好評。許多人看了尚展辦公空間設計規劃的作品,會問說,這真是辦公室嗎?怎麼就像是居家空間呢?

 

網路科技的蓬勃發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與工作型態,行動辦公室的興起,更改變了傳統辦公空間的規格,許多公司的辦公空間,都已經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傳統辦公室。

 

10152016_02.jpg

 

郭先生是尚展設計的老朋友,我們先是為郭先生設計了他的住所,為郭先生實現了心中理想的居家空間,當郭先生想要設計規劃公司的新辦公室時,自然就想到了尚展設計。

 

郭先生的公司位在南港,公司主要的營運項目是國際貿易,室內樓板面積55坪,戶外有個大露台,佔地80坪。郭先生當然不會想有個傳統的排排坐的,冰冰冷冷的辦公室。

 

 

10152016_18.jpg

 

他理想的新公司有著美式工業風的設計風格,要有很開闊,賞心悅目的的空間感,有些復古有些現代,在這兒辦公很舒適、很自在,甚至是優雅的。

 

新辦公室是毛坯屋,可以完整的做空間的規劃,因為是美式工業風設計,我們採用了鐵件鋼烤、玻璃隔間等工業風設計的基本元素,在沉穩中添加溫馨的氣氛,讓人忘了這是辦公室。

 

 

 

10152016_04.jpg

 

郭先生從事的是國際貿易的生意,在辦公室入口接待櫃台的牆上,安置了西雅圖、紐約、巴黎、德黑蘭等主要生意往來城市的時鐘,標示了公司營運的屬性,也凸顯了國際感。

 

入口大面積的拼花磁磚,營造了華麗的熱情感,像是張開雙臂,熱情的迎接來訪的客人,沈穩大器的大理石接待櫃台,則是內斂的展現了公司的規模與實力。

 

 

10152016_26.jpg

 

這是郭先生接待客人,或是與公司同仁商議事情的空間。若是不加說明,說這裡是家中的客廳,大家也就信了。我們設計的初衷,就是盡量降低傳統辦公室的陳設感,讓人在其中工作,自在舒適,怡然自得。

 

 

10152016_28.jpg

 

這樣的設計讓公司同仁樂在工作,也讓來訪的客人輕鬆自在。傢俱的選擇與辦公空間的極大化,都打破了傳統,模糊化了辦公室的印象。讓郭先生在居家與辦公室之間來來返返,維持了同樣愉快的心情。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