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lery-1460498589-whites-kitchen-030aw6.jpg

油漆是改變裝飾室內空間最有效,經濟的方式,就像光影是攝影繪畫的魔術師,油漆在室內裝潢上的神奇效果也不遑多讓。

油漆有很多種,在室內裝潢上,可以考慮採用漆膜光澤較低的亞光漆,他的特點是漆面柔和,有點霧狀,看起來比亮光漆或是半光漆來得有質感。

油漆就像是光影,可以改變空間的質感,可以把空間變大,變小,改變氣氛,凸顯室內的傢俱、擺設物品,甚至改變生活在其中的人。

 

gallery-1460644853-framebridge-mattewalls2-for-elle-decor.jpeg

除了視覺上的效果,亞光漆也具備了機能性的效果,現在優良的塗料技術讓亞光漆穩定耐用,不怕潮濕的氣候,也可以藉由塗上亞光漆讓牆面光滑,掩蓋不好看的凹凸表面,讓牆面看來舒適順眼。

亞光漆具備了柔軟,豐富多樣的顏色,可以完美的裝飾華麗的客廳或是夢幻的臥室。如果是要佈置掛著畫作藝術作品的牆面,亞光漆可以稱職的襯托出牆上畫作的藝文質感,也可以讓拋光的金屬燈具,顯得更加的優雅迷人。

 

gallery-1460498716-wh-diningroom-027ht4.jpg

亞光漆的顏料含量高,可以均勻的覆蓋牆面,因為漆膜亮度低,就算是採用大膽的顏色在大面積的牆面上,也不會像亮光漆容易顯得粗俗。

亞光漆就像是粉筆的色澤,視覺上顯得柔和,不論是鮮豔的紅,或是低調的黑,都不會顯得突兀刺眼,適合喜歡大膽色調的人嘗試。

 

1460643706-noz-design-black-white-breakfast-nook-683x1024.jpeg

除了塊狀的油漆,也可以試著用線條來表現牆面,線條的表現更容易吸引人們的目光,當視線集中到牆上的線條時,會有種視覺迷幻的效果。

經典的搭配便是光滑的白色配上磨砂的黑色條紋,可以營造出濃烈的時尚感。

 

1460643841-wh-bluebathroom-010ht4.jpg

如果風格偏向低調保守,也可以應用亞光漆在門窗跟局部區域,安全的小玩一下。低調的有著微光的窗框顏色,與局部暗啞的藍色塊,搭配華麗繁複的擺飾,可以創造一個意想不到現代化的居家空間。

 

圖片來源:http://www.elledecor.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