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hazelnut.jpg

色彩的應用是室內設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經常被疏忽,並也不容易處理好的要點。台灣被人詬病的混亂街景,除了招牌巨大凌亂,色彩搭配不當,也是重要原因。

追求美感的時尚界,對色彩的敏感度高,我們可從時尚服裝界,窺見顏色流行的趨勢。Pantone 從近來紐約時裝週119場時裝秀中,統計整理分析 Runway上每件時裝的用色和色彩變化,統整後,預測了下一季顏色流行的趨勢。

根據Pantone 發佈的2017年春夏的10大流行色彩。「尼加拉藍(Niagara 17-4123)」名列榜首。「櫻草花黃(Primrose Yellow 13-0755)」、「青金石藍(Lapis Blue 19-4045)」則分居二、三名。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Niagara.jpg

「尼加拉藍(Niagara 17-4123)」,彩度偏低、色調偏冷的藍,傳達的是冷靜、放鬆的質感,就像你望著如同尼加拉大瀑布,感覺平靜、舒適。

尼加拉藍近似牛仔服飾的顏色,是經典,百年不敗的服飾顏色,追求舒適放鬆居家氛圍的人,一定喜愛這顏色。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Primrose_yellow.jpg

2017 流行顏色亞軍的櫻草花黃(Primrose Yellow 13-0755),則十分適合搭配尼加拉藍,因為他亮麗的色彩,讓人自然聯想到溫暖的陽光,尼加拉藍冷靜的基調,搭配自然亮麗的櫻草花黃,在理性與感性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lapis_blue.jpg

第3名的青金石藍(Lapis Blue 19-4045)色彩強度高,光澤感強,更富有層次的變化,比一般的藍色,顯得更有活力。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pink_yarrow.jpg

在前三名之後,Pantone公布的流行色彩排名分別為:火焰紅(Flame 17-1462)、島嶼天堂藍(Island Paradise 14-4620)、淡山茱萸粉(Pale Dogwood 13-1404)、草木綠(Greenery 15-0343)、蓍草粉紅(Pink Yarrow 17-2034)、羽衣甘藍綠(Kale 18-0107)、臻果褐(Hazelnut 14-1315)。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kale.jpg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island_paradise.jpg

 

在這十大流行顏色中,應該會有你喜愛的顏色吧?如果正在進行室內的裝修,或是要做傢俱佳士得更換佈置,可以參考一下這些顏色的搭配。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greenery.jpg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flame.jpg

 

spring_summer_2017_Pantone_colors_island_paradise.jpg

 

注意時尚流行的人,稍微觀察一下,下一季服裝、飾品、彩妝、家飾界推出的產品,應該會大量出現這十大流行色。

 

 

圖片來源:http://www.pantone.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