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我們常常看到許多設計師為業主設計的住宅,這些設計多半是綜合了設計師與業主的智慧與需求。

當我們看著這些美輪美奐的設計時,總難免會想問問,當設計師可以不受限制,完全依照自由意志,為自己設計住所時,會是如何?

 

 

12-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Joseph Dirand 是人氣響亮,工作足跡遍佈北京、紐約、墨西哥等地,他善用俐落的線條,看簡約的風格,卻有著溫暖的內涵,讓他的作品有著極高的辨識度。

 

6-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Joseph Dirand 的住所位在巴黎的聖•日耳曼德佩集市附近,隱身在一家酒店的一個樓層裡。原本的屋子有著濃厚的80年代風格,Joseph Dirand 買下它時,心中並無特別的設定,要把它設計成怎樣的風格。

 

1-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Joseph Dirand 只是想著這80年代的房子,在當時的氛圍裡,該是如何?到了現代,他保持了那些特點?又失去了什麼?他想要讓它優雅的變身,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7-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設計師應用大量的大理石、華麗的裝飾線條,來追憶那個美好的黃金年代。他採用黑白灰金四種顏色,來妝點這簡潔又華麗的空間。

 

9-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對光影的追求,是許多設計的終身職志,光影是偉大的藝術家,他讓居住的空間更加鮮活靈動。Joseph Dirand表示,在他生活及工作的空間,不論是工作室或是住所,在每個角落,都要能看到藍天。

 

2a-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所以我們理解他的室內空間設計一定是通透的,一定會引進大量的陽光,在陽光在屋內作畫。在他的住宅,每間房都有個高大的法式門,從地板通到天花板,讓陽光自由發散。

 

4-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一個對光線如此敏感的設計師,光線就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可以彰顯他設計風格的最強元素。許多業主該也深深為此著迷,而找來Joseph Dirand設計住所。

 

11-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Joseph Dirand 是位光的藝術家,也是位有品味的藝術愛好者。在他的住宅,當然少不了藝術作品,這些藝術真跡,跟光線一樣曼妙。

 

3-Joseph-Dirand-paris-photo-Adrien-Dirand-yatzer.jpg

Joseph Dirand採用高高的天花板、白色的牆壁、巨大的窗戶、各式的傢具傢飾,保留了80年代巴黎的舊式風格。讓流動的光線,搭配室內的傢具、燈具、收藏品,為空間增添溫暖的人文情感。

 

圖片來源:https://www.yatzer.com/joseph-dirand-saint-germain-paris/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