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image (16).png

 Karim Rashid 是現代設計界的鬼才,他出生在埃及開羅,現在定居在紐約,他的設計跨越室內設計、家具、燈具、珠寶等各個領域,沒法被界定。

他厲害之處是設計的作品不是孤芳自賞,他設計的3000多項作品,被全球知名品牌採用量產上市,得到超過300多項世界設計大獎,也被多個博物館認可作為永久收藏的藏品。

 

160715_estel_2.jpg

Karim Rashid的腦袋肯定是異於常人,他的創意天馬行空,好像抓不到邊際。全球的名牌都愛他的設計要跟他合作,他的設計叫好叫座,得到各設計產業人士的肯定與讚賞。

 

160715_estel_4b.jpg

成功的設計,除了獨特的風格,美學是基礎,功能是必備,美學與功能並重,要帶點玩心,讓人驚艷,能刺激使用者的想像,這才是成功的設計。

 

160715_estel_6b.jpg

 

我們就來欣賞一些Karim Rashid 設計的家具。這款命名為 BLOOB 的高腳桌椅會讓人聯想到什麼?是不是很像血管裡流著的紅血球?那鮮豔的顏色,飽滿的曲線構成美妙的視覺印象,這樣的線條造型搶眼討喜,既現代又時髦,很難讓人拒絕。

 

160715_estel_8b.jpg

與BLOOB可以並列的這系列單椅,造型簡潔,多有巧思。就算是單純的黑白色系,也可設計得如此優雅迷人。

 

160715_estel_9b.jpg

Karim Rashid也是色彩的魔術師,他的設計作品,經常會採用個性鮮明的顏色,充滿活力,卻不張揚也不俗豔,個性獨具,引人入勝。

 

Unnamed image (16) 拷貝.png

Karim Rashid 特別擅長做線條的表現,線條真的需要很強的抽象思考能力,這單椅渾圓的造型,像是溫暖的雙臂將人擁抱,而曲線線條的構成,又營造了優雅的外型。哪纖細的四隻椅腳,又有加分的效果。

 

「Unnamed image (16)」拷貝 2.png

舒適是傢俱設計的基本,這座沙發椅,讓人一見就想跟他天長地久在一起吧?或坐或臥,不管怎麼躺都會舒適的想發呆想睡覺。重點是,他就是好看,好看就能擄獲人心,討人歡喜。

 

 

圖片來源:http://karimrashid.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