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2016_06_R.jpg

詹先生與太太在台北市生活多年,習慣也喜歡當地社區生活環境,當工作職務升遷,兩個孩子也漸漸長大,對生活空間有新的需求,但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便在舊家附近尋找新的住所。

 

這附近少有新的建案,詹先生看屋評估後,買了屋齡十年的中古屋,進行新住所的規劃設計。詹先生夫婦對新家的設計需求,主要強調生活的機能的滿足,並選擇美式古典與現代融合的風格。

 

 

04222016_10.jpg

一般老宅翻新總是需要克服較多的既有限制,這個中古屋天花板較低,空間較有壓迫感,我們決定將天花板樑柱露出,爭取較高的室內空間,讓視覺較有開闊感。另外在臥室、餐廳使用壁掛式冷氣,讓天花高度可以升高。

 

04222016_11.jpg

因為空間的特性,詹公館的設計調性定位為美式現代古典,我們採用較為簡潔的美式線板來做空間的裝飾,營造美式設計的風格,但不是傳統的美式古典風,不致於繁複。

 

04222016_05.jpg

詹公館全室以麗居代理的美式家具為主,美式家具搭配經典的白色百葉窗,很容易就凸顯美式居家風格。詹太太喜愛綠色植物、花鳥蟲魚等等自然事物,在設計色調的選擇上,灰、白、橄欖綠等貼近自然的大地色調自然地浮現。

 

04222016_34_R.jpg

我們甚至在牆面上鋪上大面積的樹木綠草壁紙,這是詹公館的特色設計,主人熱愛自然的生活態度十分凸顯,這壁貼的設計讓滿室充滿自然的活力,風格強烈。自然風搭配美式溫馨舒適的調性,詹先生夫婦踏實並愉悅地享受嶄新的美滿生活。

 

 

04222016_35_R.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