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2016_06.jpg

吳先生原本的家在台北木柵,住在一面山的高樓建築,開窗就是綠色山林,景觀宜人,唯一的遺憾就是室內坪數略小,活動空間有所限制,吳先生想望著有個度假風的Big House。

 

這個願望在公司業務蒸蒸日上,吳先生也需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上,運籌帷幄營運大局的需求上被實現了。

 

04262016_04.jpg

這個洋溢美式休閒度假風的大宅位在竹北高鐵站特區,近百坪的樓板空間,可以讓設計師盡情打造開闊的度假住宅。

 

設計這宅第的首要需求就是營造美式House的氣氛,讓人絕對的放鬆自在,並且導入全熱交換、地熱地板等設施,提高舒適度。此外,吳先生收藏了一些大型畫作,希望融入整體的設計之中。

 

04262016_05_R.jpg

為了營造寬闊的大宅氣勢,一進門的玄關,便改變了原先建商的規劃,把玄關擴大後退,在左邊多開了一道門,形成雙動線的玄關,讓人一進門,便有一望無盡的感受。

 

 

04262016_24.jpg

鐵件與玻璃是現代居家設計的重要元素,有效營造現代感又有通透的視覺效果,黑色鑄鐵沈穩俐落,雕塑出的線條,十分迷人。

 

進入玄關左方是主要的起居室,這裡不像一般的客廳,不放置電視,主要的牆面,陳列吳先生收藏的兩幅巨畫,左右對稱,雍容大器。這是設計之初,為吳先生收藏畫作特別安排的空間。

 

04262016_28.jpg

吳先生屬馬,在客廳對側的牆面上,也特別在牆面上懸掛一幅馬的畫作。在歐美,藝術收藏與居家擺飾有著密切的連結,許多屋主都會用藝術品來裝點家居,增添人文藝術氣息,這是絕佳的做法,值得效法。

 

04262016_12.jpg

客廳屋頂是設計的重點,挑高的天花版,用木質建材形塑宛如山林之中原木大宅的屋頂,既能凸顯休閒度假的氣氛,又能顯現大宅的優雅,是吳宅的亮點設計,給了這空間風格鮮明的印記。

 

吳先生住宅位居高樓層,視野極佳,但高樓層,竹北風大,為了讓屋內隨時有新鮮空氣,又不會受到風切影響,吳宅裝置了全熱式空氣交換機,增加室內的舒適與寧靜。

 

04262016_22_R.jpg

除了空氣交換機,也裝置了地熱地板,讓熱氣流由地板自然產生,既能抗潮,保暖又有除濕的效果,為這休閒式的度假宅第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