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2016_51.jpg

 

人們雖然活在現在的時空,但經常會對某個時代,有些想像,有些說不上的情懷,對於生活的場景、事物,有些不同的迷戀。對郭先生來說,歐美工業時期的氛圍,對他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新居選擇美式曼哈頓風格,便是這種情懷的反映。對於家具、家飾,當然也與那個時代的意像緊密結合。這是郭先生的特殊喜好,郭太太了解先生的喜好,在物件的挑選上,特別用心。

 

 

 

04132016_18.jpg

 

 

在郭公館,隱隱可見十九世紀末工業革命時期的影子,想像中就是電影中巨大的齒輪轉動,機械運轉的畫面。

 

郭公館採用多樣的家飾品,像是時鐘、音樂盒,都是運用齒輪,有著機械原理的物品,連望遠鏡也是那個時代的產物,有著濃濃的懷舊風。

 

04132016_25.jpg

 

這個書房意象強烈,皮革的桌面,搭配木紋的裝飾,就是個旅行箱的造型概念,在十九世紀末的歐洲,在蒸汽火車奔馳的年代,一場大旅行的環遊冒險,會讓你想起歐洲紳士的翩翩風采吧!

 

04132016_39.jpg

 

主臥房衣帽間的設計,沿襲一貫的大器設計,用鋼烤訂製的玻璃鐵門,一反一般臥房木門設計的傳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完全像是時尚精品品牌的展示空間。

 

04132016_47.jpg

 

臥房的設計,維持一貫風格,也是採用皮件,金屬,中性色系的搭配。床組灰白石牆,對應金屬座椅,金屬裝飾的書桌牆面,顯得理性平靜。在沈穩的氛圍中,天花板的金黃吊燈,發散出耀眼溫暖的光芒,彰顯了雍容華貴的氣質,點出了何謂低調奢華的意涵。

 

04132016_43.jpg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