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441cdc314a4278bbbc56fbe757bb4b.jpg

 

在進行設計室內設計發想時,有許多種進入的方式,比如是從設計風格切入,或是從材質開始發想,這間位在巴黎的公寓設計,便是先從建材著手,作品的主體叫做:「Glass & Walnut」開宗明義的就是以玻璃與木材,作為設計的主要元素。

 

6ee803c136414359b29bc1236aa4074d.jpg

 

既然是「Glass & Walnut」,整個屋子當然是充滿了玻璃與木材。說到玻璃,他的連結該是很明確的:通透 、明亮、現代 ; 木材則是:自然、溫暖、典雅。

採光是室內設計的基本要素,要是採光加上「玻璃」這個原素,可以想像巴黎這玻璃與木的公寓會是多麼明亮通透。

 

 

a153a3f69cbc4832b5a6c94fcd29716b.jpg

 

因為主人是個社交活絡的人,你知道的,巴黎人一頓晚餐可以吃四個小時,他們又擅長聊天交流,所以這個陽光明媚的公寓,客廳、廚房、餐廳、書房透過玻璃,全部通透,卻又能做出適度的區隔。

 

 

04402807cee447ddb0e6758257e1610b.jpg

 

陽光從大片玻璃窗戶照射進來,廚房採開放式設計,與客廳連結。面對街角陽光最好的角落,這溫馨小巧的書房有著最佳的視野與採光。

採用玻璃隔間,若是有客人來,拉上窗簾就是隱密的客房,空間可做多重應用。

 

 

27b3e10008814fa9b8bdddd0cdc475bf.jpg

 

說到木頭,浪漫又藝術感特重的巴黎人,家中當然要有些藝術品。在客廳顯眼的角落,有個看來像是個用木材做成的巨型掃把,又有些想像空間的裝置藝術,成為這個玻璃與木設計空間的主角。它巨大到沒人可以忽視它的存在,為這空間增加了靈魂的重量與藝術性。

木材的元素,透過這裝置藝術,充分的表達,這巨大的原型,又與空間中,無處不在的胡桃木元素呼應。玻璃素材雖然風格強烈,但容易失之過冷,搭配溫潤的木質,就起了浪漫的化學變化。

 

 

b21e2b65452c48f7a6508f8991a9fd83.jpg

 

a66995d780fc430faaf9aef59d2d1f61.jpg

天花板與地板都採用相同的胡桃木素材,客廳的沙發也是採用咖啡,類似原木的色系,再加上的壁爐爐火,這空間有著清爽通透的北歐風,又處處溫暖。

 

 

8cae73681b10467fbcc9079eef334540.jpg

 

廚房牆面採用的復古石牆,採用類似的色系,不顯得冷,卻因材質顯得有點年代,歷經過歲月的焠鍊,很有歷史感。

 

 

ad1bb36490564f149c301b3dc857374f.jpg

 

極簡的臥房,幾乎沒有太多的陳設,由胡桃木地板撐起整個空間的重心,沒有床架的彈簧床,沒有面板衣櫃,只是用衣架掛起的衣服,不講究制式規格的臥房,看來就是隨性藝術家最愛的放鬆天堂,這就是風格。

 

圖片來源:http://www.id-china.com.cn/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