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hroom-storage-ideas-08.jpg

 

室內設計絕對是種生活美學的實踐,機能性與美感是室內設計的兩大支柱,必須維持美妙的平衡,二者缺一不可,若有一方傾斜,便不能算是良好的設計作品。

衛浴空間的設計,無庸置疑的,機能性的考量十分的重要,而衛浴又是現代人放鬆身心的重要場域,當然在視覺美感上更要講究,才能得到最佳的舒適度。

 

 

 

11.jpg

 

色彩是影響視覺的第一要素,色彩的搭配是所有畫面構成美感成功與否的關鍵,在藝術創作上如此,在室內設計上也是。

這個衛浴設計,主色調採用橄欖綠,牆上畫作的色調與地板地毯的色系,顯然是經過慎選,與整體色系運作協調。而這視覺感受又跟衛浴空間的古樸感無縫融合。

 

 

edc110115gambrel06.jpg

 

這畫作居於這衛浴空間的中心,仔細觀察,這又是深思熟慮的設計。吊架上的雙層毛巾,與洗手台的用色,再把目光擴大到大片牆面的色調,不難體會設計師的巧妙用心。

一般我們進入一個空間,會立刻感受到他的氛圍是否賞心悅目,這是一種直覺,但若是進一步細微觀察,就會發現其中奧妙。

 

 

 

1430790445-edc050115imber12.jpg

 

歐美人士確實是很注重藝術涵養,在居家佈置裡繪畫攝影作品是不可少的,並且在不同空間不同的色調,選用最適合搭配的作品,像是這間衛浴空間這三幅
畫作就適得其所。

 

 

54c94c2637e47_-_04-edbathroom-achille-xln.jpg

 

再看看這個案例,就知道牆上的擺設,不是隨便找張畫掛上就好,要考慮到主題內容,畫風,顏色等等。我們若是把前面介紹案例的畫作,拿到這兒掛上,可能就沒那麼合適與協調。

 

 

 

edc100115greatideas03.jpg

 

 

這牆上的畫作比地上的浴缸還大,幾乎蓋過了浴缸,這樣的設計是要人關注牆上的畫,而不是把目光放在地上的浴缸,而當在浴缸裡泡澡,又可把目光移到牆上的畫,好好放鬆欣賞吧!

 

 

 

 

 

 

圖片來源:http://www.elledecor.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