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SID0004.JPG 


現代人工作繁忙,總是希望能尋求一個避風港,風和日麗,可以安心歇息。許多研究也顯示,環境對人有絕對的影響力,甚至有報告指出,居家的清潔甚至有益於運勢的開展。

其實不需細究這些理論與研究,居住在自己自在的環境,讓心情放鬆愉快是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高指導原則。



20151204SID0018.JPG 


黃先生夫婦都是醫生,工作太過繁忙,原本對所謂的設計風格沒有太多的研究,但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對居家環境的需求。當他們看到朋友的美式居家設計,就像瀟灑的男子遇見窈窕淑女,而一見鍾情。

黃醫師夫婦對居家設計,最終極的需求,就是舒適、自在、放鬆。而具體呈現出來的質感必須到位。所有的設計看似簡單,卻是周到溫暖。



20151204SID0016.jpg 


每個人都有對空間特殊的喜好,黃醫師希望在窗邊有個臥榻,有大片的玻璃窗,有明亮溫暖的陽光可以穿透進來。在窗邊可以或坐或臥,隨意自在。

對於黃醫師這樣單純的需求,我們絕對要完全的滿足,我們在客廳、書房都設計了這樣舒適的角落,讓黃醫師充分放鬆。



20151204SID0023.jpg 


烹飪是許多人放鬆解壓的方法,黃太太也喜歡藉由下廚來放空自己,她希望有個開放式的廚房,有個機能性強的中島,讓她可以施展身手,這是基本的要求,我們當然設計了一個動線流暢、質感一流的廚房,讓黃太太順心順意。



20151204SID0021.JPG 


尚展設計承接過許多醫師家庭的設計,發現醫師家庭對舒適與質感的要求有其共通性,也大多偏向美式都會的風格,不需要太過雕琢華麗,但要確確實實可以放鬆身心,這應該是設計裝潢的大方向吧!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