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SID0027.JPG 


黃先生夫婦都是林口長庚的醫生,有回到也在林口長庚服務的醫生朋友家作客,見到同事美式風格設計的居家,十分對味。打聽之下,知道是尚展設計的案例,那時黃先生也準備設計裝潢新家,因為朋友的推薦,就與尚展接洽新居設計事宜。



20140818_141900.jpg 


黃醫師在林口買了棟四層樓的別墅,再加上地下室,總共五層。因為在醫院工作十分繁忙,壓力又大,夫妻倆希望回家後,可以抽離醫院繁雜緊張的氣氛,擁有與白色巨塔截然不同的空間,可以完全的放鬆,得到充分的休息。



20151204SID0021.JPG 


黃先生夫婦原本對美式居家設計的風格沒有很注意,看了同事美式溫馨的居家設計佈置很受吸引,與尚展設計洽談後一拍即合,立刻委託尚展著手進行新家的設計規劃。



20151204SID0030.JPG 


黃公館是地上四層樓並有地下室的別墅建築,地下室除了當作車庫之外,特別規劃了間視聽室,主要設置大型投射螢幕的家庭電影院,作為家庭娛樂的基地。一樓自然就規劃為客廳與餐廳,二樓以上就是書房與臥房。

黃醫師醫師夫婦喜愛白色系,家中基本色調以白色為主, 家具燈具軟件等以金色系為主,以金色搭配白色系,在簡潔明亮之中,注入溫暖的感覺。



20151204SID0022.jpg 


一個舒適的住家,寬敞、明亮的空間是必要的。是故,我們把一樓玄關入口的大門,從單門擴大改為雙開門,使空間有倍增感,有了大宅的氣派感。

黃先生夫婦要是沒遇到尚展設計,新家大概會朝向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強調簡捷清爽的現代簡約設計,的確是有擴大空間的優點,但容易偏向冰冷拘謹。

對黃先生夫婦而言,在簡捷中有些隨性的變化,溫暖的質感,會是尋求放鬆生活的最佳選擇。



20151204SID0011.jpg 


美式風格設計多元豐富,可做多樣貌的呈現,但其共通的基本元素:舒適自在,則是不變的精神,這也是黃醫師夫婦青睞美式設計的原因。

夫妻倆偏愛簡捷,所以選擇了俐落的美式都會風格,在清爽中帶點隨性的自在,紓解了他們在醫院工作的繁重壓力。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