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143482-syn-edc-1446134062-kotatsu-japanese-heating-bed-sick-day.jpg 


今年冬天氣候有點異常,都已經是12月了,有時還出現七八月的高溫,氣溫變化十分巨大。台灣冬天的濕冷,對許多怕冷的來說,還是不太舒服。遇到寒流的天氣,暖爐電毯等都會熱銷,現在除了這些禦寒器具,還有多一項選擇。

日本人可說是點子王,他們對生活細節的注意,實在讓人佩服,為了讓生活更便利,他們發明的種種生活用品,常常讓人訝異,怎麼想的出來這樣的點子。


1446143480-syn-edc-1446133806-kotatsu-japanese-heating-bed-tea.jpg 


到了冬天,最考驗人的,便是掀開棉被爬下床來,人們最愛的便是賴在棉被裡,那麼要是擁有一個總是溫暖的被窩,又可在其中休息、聊天、遊戲、飲食、閱讀等等,豈不是人生最大美事?



gallery-1446133655-kotatsu-japanese-heating-bed-heat-source.jpg 


這個奇妙的設計可以在臥房或起居室,可以跟沙發結合成多功能的用途。在桌面,或床下都保持溫暖,就算遇到再強的寒流也不怕,你可以整天窩在被窩裡,享受最溫暖的冬天。如果在這桌上擺上一部筆電,或是拿個手機在手,大概就更不想離開了。



gallery-1446133965-kotatsu-japanese-heating-bed-reading.jpg 


日本人會發明這玩意兒,應該跟他們的文化傳統有些關聯。早在西元14世紀,日本人就穿著長袍,當他們坐下來時,桌子下的暖空氣就會從長袍的底部往上升,溫暖他們的身體,熱氣也可從脖子散發出去。



gallery-1446143668-gallery-1446132376-double-duty-bed-index.jpg 


這個發明就是把長袍,擴充成個大被子,從個人,到家族成員,親友都可共享這個溫暖的時刻。不過,看來這個設計還是比較適合東方人,西方人恐怕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如果你也覺得這設計點子不錯,可以跟你的設計師商量一下,在家裡也來個這個冬天妙方。



圖片來源:http://www.housebeautiful.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