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5_18.jpg


林小姐與先生經營汽車零件的事業,生意往來馬來西亞與台灣各地。林小姐是台灣人,先生是馬來西亞華人,每兩三個月就會回台北居住一段時間,他們想在台北有個精品旅館的家,好讓回台北時,有個舒適的居所。


林小姐評估了國內三家大設計公司為他設計台北的大宅,其中之一便是尚展設計,我們與林小姐初見面,便相談甚歡,當我們提出設計的構想與平面設計圖後,林小姐立刻選擇了尚展作為他的設計夥伴。


說是夥伴是因為,台北的大宅完成後,我們與林小姐成了好友,甚至被林小姐邀請到吉隆坡,為他設計在吉隆坡的新居。


10202015_11.jpg 


林小姐對新宅設計的想像是個性顯眼,設計風格強烈的精品旅館,預算不是問題,重點是設計概念要夠先進,夠創新。


這是個令人振奮的設計案,因為林小姐大部分的時間在吉隆坡,我們運用skype作為溝通的工具,在電腦螢幕上看設計圖,在線上溝通討論。我們得到業主充分的信任與支持,不受一般設計案的侷限,甚至溝通的方式也很現代。



10202015_30.JPG


這個跨海的設計案,最終定調的設計風格,我們稱之為:美式好萊塢新古典風格。這是種創新的美式混搭風格,在美式新古典的基調裡,添加好萊塢的華麗風格,其中融入了非洲、現代、復古懷舊等元素。


設計一個好宅,得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要有大格局,並處處堅持細節。林小姐這大宅樓板呈三角形結構,在格局的規劃上有些挑戰。我們拆解了建商原本的空間格局,設計了三進式的大宅視野。



10202015_23.jpg 


所謂三進式的設計,就是客廳、書房、臥房在一個直線上,每個空間各有區隔,但視野確可由客廳,一直穿透到臥房,而產生層層疊印,無限衍生的深邃感。


整個屋子的色調,由黑白灰為基底,灰、白牆搭配黑邊白框的窗戶,營造出香奈兒式的復古懷舊氛圍;再由黑白灰的立體色調,來凸顯襯托沙發座椅等家具紫、紅的暖色調,形成既古典又現代的時尚優雅氛圍。


10202015_16.jpg


林小姐個性大器,品味時尚,在傢具傢飾的搭配上接受度高。這客廳三個十分搶眼的紫紅色沙發,搭配華麗的水晶燈具,充分表性出主人家的風格。


林小姐新宅的設計就在這強烈的個人風格,展現出兼容並蓄的多樣面貌,既新潮又古典,有點謎樣的美感。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