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6.jpg 


MUJI無印良品是大家知名的品牌,無印良品的產品種類繁多,大抵生活中會使用到的器具、家具、服飾、食品等等,都有出品。


大家都知道無印良品幾乎是生活百貨的代表,但恐怕不知無印良品還有設計居家住宅。



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9-1.jpg 


在東京有棟MUJI無印良品設計的一個樣板住宅,充分反應了在地狹人稠的東京的典型住宅。


這是面積狹小的三層樓建築,雖是三層樓,但單層樓板面積不大。無印良品在十分有限的空間內,發揮設計的巧思,在追求居住舒適與明亮採光的前提上,將室內空間的應用,發揮到極致。



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1.jpg 


居住在東京的住民,大都只能擁有狹窄的生活空間,日本的設計師,可能是世上最懂得空間應用的一群了,而日本的企業在生活用品,傢俱的設計上,當然也針對使用空間的特性,加以設計。



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5.jpg 


無印良品的產品設計,大多走原木或是大地色系,在型態的設計上也走簡潔路線,在這棟狹小的示範住宅裡,全部採用無印良品的產品,實在是一個最佳的示範。


在設計上先是採用寬大的窗戶,營造最佳的採光條件,居家明亮就會有空間放大的效果,較不容易感覺侷促。



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1.jpg 


再者設計師一定得很有生活感,不可以是生活白癡,要懂得生活機能的需求,把不同空間的功能合理的區隔,做最佳的分配與銜接,讓動線流暢,使得日常的居住生活舒適便捷。



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7.jpg 


為讓空間顯得寬敞,這無印良品住宅,幾乎沒有隔間與門板,使用傢俱的擺設來做空間的區隔,並把木工的施作降到最低。



muji-house-of-vertical-tokyo-designboom-08.jpg 

幾個衣架、層板、收納籃的組合,成就了井然有序的衣物間,這是日式居家設計的典型,只要設計擺設得宜,還是能兼具實用與美觀。


http://www.muji.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