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isieur-alarm-clock-and-coffee-brewer-joshua-renouf-designboom-171.jpg 


對大多數人來說,在現代的生活中,咖啡茶飲是每日不可或缺的「糧食」,許多人也很享受每天親手泡茶煮咖啡的過程。


市面上有林林種種的咖啡茶具,若是選到自己喜愛的器皿,泡茶泡咖啡就更是一種享受。事實上有許多人有收集咖啡器具、杯盤的嗜好,甚至家中就是一個小小的收藏館,擺設起來不僅好看,也為生活帶來很多的樂趣。

Clerk_1_1024x1024.jpg 


Clerk_2_1024x1024.jpg 


 我們來看看幾款值得欣賞的咖啡器具。


這款命名為「The Clerk」的咖啡沖泡器,是美國咖啡器具品牌The Coffee Registry 推出的系列實驗室風格的咖啡手沖架,走的是懷古路線,採用黃銅、玻璃和木材製作,很有懷舊味道。



Clerk_5_1024x1024.jpg 


「The Clerk」, 雕刻曲線紋路的玻璃漏斗,用的是日本Hario的V60玻璃,黃銅支架可以自由調節高度,以適應不同規格的杯子。底座採用美國當地的胡桃木製作,玻璃、黃銅、胡桃木,喜愛復古風的飲者可以多看幾眼。


http://thecoffeeregistry.com/


barisieur-alarm-clock-and-coffee-brewer-joshua-renouf-designboom-06.jpg 


把鬧鐘跟咖啡機結合在一起,這個點子實在奇妙。英國設計師Joshua Renouf 設計了這個叫做「Barisieur」的作品,兼具了自動咖啡機和鬧鈴的功用。



barisieur-alarm-clock-and-coffee-brewer-joshua-renouf-designboom-05.jpg 


barisieur-alarm-clock-and-coffee-brewer-joshua-renouf-designboom-13.jpg 


barisieur-alarm-clock-and-coffee-brewer-joshua-renouf-designboom-16.jpg 


只要在睡前放入定量的水、咖啡粉、糖和奶,並設定好起床時間,第二清晨醒來,就會被感應加熱的小鋼球煮水的聲音和咖啡的香味喚醒。在咖啡的香氣中醒來,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http://www.joshrenoufdesign.com/


Times_12.jpg 


北歐的簡約設計,一向受國人的歡迎。


挪威設計師Fredrik Wærnes 從傳統的咖啡釀製設備中得到靈感。他把傳統的型態,做了簡化,設計的「Times」系列咖啡器具,包括杯、壺、和糖罐。



Times_06.jpg 


Times_08.jpg 


Fredrik Wærnes 結合陶瓷與木制,在外形上採用筆直的手柄,與簡約的線條,描繪出優雅的外形,又帶了點東方的禪意。既有北歐的簡約又有東方的神韻,討好了東西方愛喝咖啡人的目光。


http://www.fredrikwaernes.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