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我們在多年前就開始介紹LOFT風格的室內設計,尚展也為業主設計了多款LOFT風格的住家,現在LOFT風格設計,被提到的頻率,越來越頻繁,大家對LOFT風格設計越來越有概念。


什麼是LOFT風格?如果你看過最近大賣的熱門影片「高年級實習生」,大概會比較容易理解,那個網路時尚衣物的公司,就是把舊印刷工廠廠房,改裝LOFT風格辦公室。


02.jpg  


LOFT 在字義上,指的是倉庫或是閣樓,也就是所謂存放物品的空間。一般的說法,LOFT風格源自美國東岸的舊廠房改裝,也被稱為工業風,就是把倉庫或是工廠改裝成商業或居住空間,現在已經成了全球風行的設計風格。


在英國東倫敦,Sadie Snelson Architects 把一批舊倉庫重新改造為住宅,取名為Clapton Warehouse 。這些住宅可買可租,成了搶手的物件。


 01.jpg 


要把老倉庫改建,第一個要解決的便是光線問題,因為舊倉庫有許多的牆面與欄杆管線,會造成採光不良,因此打掉牆面,簡化欄杆管線,引進陽光是首先要進行的工程。


金屬欄杆、橫桿、外露的管線是LOFT風的主要設計元素之一,看似隨性的佈線,其實正是考驗設計師功力的一大課題。設計師的高明與否,就在這裡顯現。



12.jpg 


13.jpg


許多人喜愛LOFT風,就在他的隨性豪放、粗獷冷冽。但在住宅的設計上,還是得在個性化與居住的舒適上取得平衡。


除了鐵灰的金屬欄杆鐵件,Clapton Warehousem 運用木材的木質色調來中和,再搭配燈泡色的燈具,把溫暖的色調帶進室內。



09.jpg 


03.jpg 


而Clapton Warehouse在廚房中島、衛浴牆面,就選用混凝土及石灰泥等材質,來搭配鐵灰色的樑柱,來凸顯LOFT工業風的設計風格。



06.jpg 


11a.jpg 


在一般的LOFT風設計,大多傾向粗獷,在Clapton Warehouse,則可見到許多細節的設計,在粗獷中凸顯細膩,比如用鋼構打造出看似單薄的階梯,用簡潔的線條,表現現代的優雅,令人感覺十分的時尚。


LOFT工業風設計,若是再多添加美式古典風格元素,又可展現特殊迷人的風格,跳脫傳統的視覺經驗,我們期待喜愛美式風格的業主來嘗試一下這新的組合。




圖片來源:http://www.ssarchitects.co.uk/clapton-warehouse/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