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ditional-dining-room-timothy-corrigan-inc-los-angeles-california-201204_1000-watermarked  

 

自從蘋果推出了金色的iphone手機,「土豪金」一時變成被熱烈討論的話題。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以簡潔設計著稱的蘋果,應該不會推出太過「閃亮亮」的金色手機,但「土豪金」的iphone 倒是大受歡迎,顯見蘋果的市場敏銳度還是一流。

 

「土豪金」不是問題,設計才是問題。只要有好設計,閃亮亮的金黃色,非但不會顯得俗氣,反而給人尊貴大器的質感。

 

在美式古典風格裡,黃金色調並不少見,尤其是在皇室與貴族的世界,閃耀的金黃是不可缺的。在現代的美式風格住宅,我們可以選擇低調些,不需設計的金碧輝煌,但可以用金黃色系來讓室內光鮮閃耀。

 

 

contemporary-staircase-hallway-roger-thomas-wynn-design-development-new-york-new-york-201403-3_1000-watermarked

 

在入門的玄關,就可以用金黃色系,用滿滿的熱情,歡迎來訪的親友。在玄關的矮几上,擺設多彩的現代雕塑作品,讓熱情更加升溫,更有現代都會感。

 

 

contemporary-living-room-mr-architecture-decor-new-york-new-york-201202-2_1000-watermarked

 

這客廳的設計,以乳白色系為主,在清爽的空間中,安排了金色的壁爐、金屬質感的矮几,再隱隱的用金屬的邊框定位,既高雅又閃亮,是高品味的設計。

 

 

contemporary-bathroom-rockwell-group-new-york-new-york-201401_1000-watermarked

 

在浴室裡設計一面金光閃閃的牆面,確實是好主意。尤其是有大片的落地窗,可以讓陽光毫無顧忌的灑進來,照射到金黃的壁面,這世界如此耀眼輝煌,人不開朗也不行。

 

 

modern-dining-room-de-la-torre-design-studio-palm-beach-florida-200604_1000-watermarked

 

餐廳當然也是,在拱型的天花板,埋藏金黃的顏采,再搭配金黃的窗簾,就是一個閃耀的用餐的環境了。如果要再古典些,設置幾把金黃圖案雕飾的餐椅,就更加分了。

 

 

modern-bedroom-thomas-britt-inc-san-francisco-ca-201408_1000-watermarked

 

至於臥室是私人空間,可以設計的金碧輝煌,把整個天花板都舖成金色,床單床罩都用燙金花紋也不為過。這是頂級的皇室規格設計,值得慎重參考。

 

 

traditional-bedroom-jacques-grange-london-201105-3_1000-watermarked

 

當然直白的金碧輝煌固然亮眼,但可能會把人一下拉拔到一個太亢奮的情境。有些人還是喜歡低調些的。

 

如果是較為內斂的人,可以選擇把臥室設計成這樣沉穩的風格。用金銀的線版來裝飾,點綴幾把金色木椅、幾幅金框表框畫,就很到位了。

 

 源:http://designfile.architecturaldigest.com/

arrow
arrow

    尚展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